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个卡点一个阵地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9 11:59: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勇当先锋。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主战场,社区防控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东新区服务中心党委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成立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选派25名优秀党员下沉到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守阵地践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斗争中。

强化担当,迅速行动

在与丰产路街道办事处详细沟通对接后,他们根据社区分布、人员、物业等基本情况,迅速分组到德亿、金龙、押砦、金成等4个社区的7个小区,认真落实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小区“两证一扫一测” 防疫工作方法(即查验身份证、出入证或工作证明、健康证明,扫描二维码,测量体温),全面掌握各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并对小区确诊、疑似或隔离户数、人数情况进行统计,为4200多户居民提供安全防护保障。

由于所负责小区存在老旧小区多、家属院多,还有个别无主管楼院,因此小区的防疫工作存在较大难度。这支党员先锋队的到来,成为了小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正弘旗小区的李阿姨说,每天进出看到他们在,心里就很踏实。前天降温,看到其中一名党员同志冻的瑟瑟发抖,依然坚持在一线,耐心地为进出人员查验证件,测量体温,李阿姨从家里拿来了十多张暖贴送给工作人员。阿姨送来的不仅仅是温暖,更是对这些党员同志多日来辛勤工作的褒奖肯定。

筑牢初心,坚守阵地

每天早晨8点他们准时到岗,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开始查验进出小区人员的证件、登记出入证、引导扫描二维码、测量体温。对于重点疫情地区来郑人员,在检查完健康证明、扫描完二维码、测量完体温后,还要做好政策宣传并对其进行居家隔离,每天逐个检查隔离户的封条情况,对于隔离人员的快递和生活用品,在核对信息后由党员同志负责送货到家,并及时对其门口垃圾进行清理等等。

疫情突击队有6名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每天和所有男队员一样,干着琐碎而繁重的工作,冲在防控一线,不叫苦不叫累、毫不退缩。在个别老旧小区,为了减少上厕所所带来的不便,他们尽量控制饮水;为防止盒饭变凉,他们学会了快速吃饭的本领;为了减少家人的担忧,他们在为居民提供防疫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自身的防护。他们每天在疫情防控工作群中交流工作心得,互相加油鼓励,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取下口罩,满脸勒痕。脱下手套,满手汗水。放下饭盒,迅速上岗。户外坚守,风雨无阻。认真检查,坚持规程。为了千家万户的健康,我们愿做小区的守门人,当好大家的门神!你问我们为什么这么坚守、这么认真、这么执着,因为我们对郑州这座城市爱的深沉!我们有一个神圣的名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者!”这段心得感受正是这些党员们为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真实写照。(通讯员 李川)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