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举行第一期教师线上诗会——期盼春天花开疫散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9 15:13: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常罗文 /文图

  为了让教师在家办公期间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升华思想,振奋力量,2020年2月27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举行第一期教师线上诗会。

  本期线上诗会的主题是“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六位教师用网络直播朗诵的形式发出内心的声音,用诗歌声援武汉,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敬意,对祖国的热爱,对春天的美好向往。

  林艺老师朗诵了阿紫的作品《战瘟神》,气势磅礴,感情充沛,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张会勤老师朗诵了闵闵的作品《立春》,让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我们,不由地发出春天的宣言,期待着春天的生机勃勃,欣欣向荣。林峰老师朗诵了黄静的诗作《等一束阳光》,意境幽远,我们仿佛看到了一树樱花悄然绽放,感受到了一束阳光拨开阴霾。宋宜凡老师朗诵的是刘嘉惟的诗作《因为有你》,表达了对防控一线人员的感谢和赞美之情。夏梦老师为我们朗诵了宋玉娟的诗作《请给他们一些掌声》,向基层办事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致敬。刘冰老师带着自己的儿子史顺其朗诵了《长江,这是我们的呼唤》,各个城市用声音援助,呼唤长江,从声声呐喊中,我们看到了祖国大地,正迎来水绿春暖,花开疫散。

  老师们一边听一边情不自禁地在直播平台上点赞。不仅为老师们的朗诵点赞,更为医护人员的坚守点赞,为军人警察的逆行点赞,为社区人员的付出点赞。

  文化绿城小学博雅书苑读书社的一位老师说:“听了这场诗会,我很感动。每一首诗都充满着振奋人心的光和热。我们坚信,春天总会到来,长江、武汉,祖国、大地,我们与你,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本次诗会,让观看直播的老师们从诗中感受到了国人愈挫愈勇的精神,增强了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致敬一线英雄的无畏,祝福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在居家办公期间,文化绿城小学会持续开展教师线上诗会和线上读书会,让读书成为老师们的一种生活。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