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外地法院跨省执行遇阻挠,高新法院快速协助解难题

来源:东方今报 2019-06-06 09:44: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李瀚通讯员高云鹏 殷领杰

2019年5月底,河南省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收到广东佛山市三水区法院执行局的协助申请,称其执行干警在我院辖区拟查封扣押大型机械设备两台,但现场遭遇被执行人阻挠,请求我院执行局协助执行。接到申请事项后,郑州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文涛立刻部署,第一时间安排执行团队赶赴现场协助。

据当时赶赴现场的执行法官孙士燚介绍,其执行团队接到局长指令后,立刻组织了8名干警赶赴执行现场。经了解,前期被执行人对三水区法院的执行工作不予配合,百般阻挠,紧锁厂区大门,致使执行陷入停滞。

在郑州高新区法院增援干警到达现场后,强行打开涉案设备停放的厂区大门,随后对被执行人准备转移的涉案机械设备进行登记并张贴封条强制查封扣押。现场,孙士燚法官明确告知被执行人其前期的阻挠行为已涉嫌构成妨碍公务罪及拒执罪,如不立刻悔改可能面临刑事处罚。在执行法官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及严重后果后,被执行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现场表示悔过,表态愿意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而后被执行人积极同三水法院执行干警协商,初步达成履行方案。事后,广东佛山市三水区法院一行人员对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的增援与大力配合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李文涛局长表示,伴随着社会经济、交通环境的高速发展,跨区域的经济活动日渐频繁,这也致使法院跨区域执行案件逐年增加。在2016年以前,由于一些制度建设尚未完备,跨区域执行确实会遇到各种难题。李局长指出当前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后,全国法院在最高法的统一指挥下,树立了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协助执行事项制度建设日趋完善,极大了促进了跨区域案件的顺利执行,切实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权威。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