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龟兹矿业:多措并举,打造过硬班组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10-23 10:17: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9月14日,笔者从龟兹矿业获悉,该矿结合本单位实际,以打造“六型”班组建设为契机,结合班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班组建设新思路、新方法,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激发班组活力。

  突出“细”字抓管理。该矿修订完善了“班前会九步工作法”,以制度约束、规范、细化、量化班组工作。始终把安全管理的落脚点放在班组现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从设备管理、操作规范、制度措施等“点滴小事”入手,注重生产过程中各种环节和工作实效。班组长利用班前会时间,让职工了解工作要点和工作场所危险点,做到心中有数;班中,班组长紧盯生产现场,对重点岗位、人员实时监控,充分发挥班组长在安全生产中的主导作用,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

  突出“严”字抓整改。该矿坚持边对照、边整改,严抓班组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和隐患整改情况,加强井下巡查力度,跟班矿领导、安检员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方式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井下所有地区安全可控。同时,对检查出的问题,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人,对整改措施、整改时间等定期督导,确保整改问题一个不落,全部整改到位。对多次出现的重复问题,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班组成员按照隐患排查机制,明确互检责任,实现自我监控、相互监督。

  突出“实”字抓培训。该矿针对培训课程不合理、培训方式单一等问题,根据职工需求建立岗位培训方案,广泛听取职工和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就学什么”的原则,不断满足干部培训多样化的需求,做到职工培训全面性、有针对性。同时改变以往的培训方式,压缩理论学习时间,提高实操学习时间,利用班前会,组织职工学习上级安全文件精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利用“矿安考核”、“微课堂”等平台进行安全知识考试,提高职工的理论学习及时性,促进了职工素质的整体提升,确保矿区安全生产。

  突出“情”字抓安全。该矿巧打“情感牌”,用亲情、温情紧系职工安全,在端午节、中秋节等组织女工家属在班前会。井口开展“送温暖、嘱安全”活动。他们把矿泉水、牛奶、饮料、粽子、苹果等一一送到他们手中,叮嘱他们为了个人的发展、家庭的幸福、矿井的明天,一定要将安全牢记心中。另一方面,也让家属协管们感受到一线职工的艰辛,换位思考,用自己亲身体验的所感、所想及收获让更多的人知道井下工作的艰辛,让越来越多的矿工家庭支持他们的工作,多理解,常提醒,多关心,为矿井安全生产发挥积极作用。(魏明莉)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