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我的父亲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10-23 10:15: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前段时间,妻子回河南参加一次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就顺便请了几天假回老家看看父母和孩子,回家才从老家邻居们口中得知父亲前几天突然晕倒住院了一个星期,远在新疆的我竟然毫无察觉,每每想起此事心中便愧疚万分。

  提起父亲,我就会想到一首歌里面的歌词:“如果你是一棵参天大树,我就是一粒种子,你宽大的树荫把我守护,我每天眺望你的高度……我会在你身旁把你搀扶,就像当初,你带着我走出人生第一步。”我的脑海里闪现父亲带我走过的一个个人生“第一步”。

  回想着往事,我顺手翻尽了手机相册,里面竟没有一张有关于父亲的照片,眼里顿时噙满泪水。此刻浮现在脑海的是父亲送我去上小学的一幕:那年,父亲牵着我的手,一步一步走到学校,由于没读过学前班,第一次去学校读书,交作业本时根本就不会写自己的名字,老师就将戒尺打在我的头上,当时我气愤的直接就回家了。父亲放下手里的工作,专门在家手把手地教我写字,还陪我去学校读书,直到陪读半个月,我适应了学校的生活,这时父亲才转身离去。第一次去郑州上大学,他一个人扛着我的行李把我送到停在镇上的大巴车上,当大巴车启动远去的一刻,透过车窗我看到父亲满眼不舍的泪珠。

  印象最深的是2009年暑假父亲第一次带我去北京的一个工地打工的那段时光。那个夏天,我大学放假在家没事干,就嚷求父亲来到他工作的地方锻炼,工地的活看起来简单做起来真难。第一次拉砖车把自己的脚砸流血了,我把车子推在一旁,父亲走过来给我用碎布包扎好。他轻轻扶起砖车,把掉落的砖块码好放在车上,教我拉这种车子的技巧,教我做事要有耐心。过了一个月楼房要封顶,我在楼顶上面拉水泥,八月的北京市区还真是热,看天气预报说那几天室外温度近42度,在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中暑晕倒了,是父亲把我从楼顶一步一步背到诊所,我醒来第一眼看到父亲就哽咽的说不出话来。父亲决定要送我回家,我倔强着不走,这才几天我都坚持不下去了,父亲长年累月做这样的工作养家是吃了多少的苦,我再苦也要坚持到最后。毕业后第一次走向工作岗位,是他和我进行了彻夜长谈,教我怎样与同事们相处,怎样在工作中戒骄戒躁,人要活到老学到老。

  清晰记得那年夏天,老家摇摇欲坠的房子终究没能在暴雨中挺住,在半夜轰然倒塌,幸亏那天父母和孩子没睡在屋里,在外面简易搭了个帐篷凑合着睡,但房子上的碎块还是砸到父亲的脚上,骨头都裸露出来了。我接到弟弟的电话时,父亲已到乡里的卫生院,我和弟弟微信视频,看到父亲正在医院走廊与人乐呵呵的聊天。父亲每次都是这样,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他总是一个人来扛,我回想着这个家一步步走到现在,都是父亲用他那宽大的树荫在守护。

  再看看现在我的父亲,他的背有点驼了,视力有点糊了,走路时也要把双手背在身后了,已不再有昔日的光彩。心里有满满的爱,可是说不出,我以后一定代替你做棵大树来把这个家守护,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也会在你身旁把你搀扶,就像当初你带着我走出人生第一步。(张昌胜)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