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杭州2022年亚运会特许文创“亚洲雄风·盛世和合”发布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6-09 11:10: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6月3日,由景德镇市文广新旅局和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承办的瓷传千载·情系亚运——杭州2022年亚运会特许文创“亚洲雄风·盛世和合”全球首发暨捐赠、馆藏仪式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举办。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李季,首都博物馆原副馆长邓丁三,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吕金泉,景德镇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同茂,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书记、馆长彭国红,第十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亚洲雄风·盛世和合”创作设计者张婧婧,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亚洲雄风·盛世和合”创作监制大师熊钢如等嘉宾出席发布仪式。在嘉宾的共同揭幕下,“亚洲雄风·盛世和合”(包含《长城尊》、《越秀觚》、《印月瓶》)重磅亮相,其造型独具巧思、线条优美、釉色莹润典雅,令人过目不忘,被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博物馆收藏。

“如玉”一直是瓷器追求的最高境界,而天青、梅子青和影青三种各自不同,又温润如玉的釉色质感,一如翩翩君子般典雅大方。玉壶春、摇铃尊、花觚三种经典陶瓷造型,结合极简的釉色与浮雕加彩绘的精湛工艺,契合了亚运会的理念。“亚洲雄风·盛世和合”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特许文创,将北京亚运会、广州亚运会和杭州亚运会以系列的形式推出,一套作品囊括三届亚运会,以瓷文化为载体,把中国瓷文化的精髓和亚运文化、亚运精神融为一体,彰显了独特的中国文化艺术魅力和人文情怀,是展示亚运精神,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和表现形式,是不可多得的收藏佳品。

“亚洲雄风·盛世和合”在设计上端庄典雅,釉色如玉,舒展灵动,器道合一,代表了当代中国陶瓷设计与制作的最高水平。

“亚洲雄风·盛世和合”作为在颜色釉上进行彩绘雕刻的作品,是中国陶瓷技艺的创新应用,在陶瓷史上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亚洲雄风·盛世和合”亚运瓷系列包含三件作品《长城尊》、《越秀觚》和 《印月瓶》,三件作品皆是独立个体,更是中国体育运动事业在亚洲的串联,将中国自1990年以来举办的北京、广州和杭州三届亚运会连接,见证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30年。北京古朴的长城、广州开放的“小蛮腰”、杭州秀丽的“三潭印月”,这是世人耳熟能详的城市景观与人文精神,同时也是重要的中国符号,更是中国三大名瓷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创举。“亚洲雄风·盛世和合”亚运系列瓷,造型独具巧思、线条优美、釉色莹润典雅,将中国的汝瓷、影青瓷、龙泉青瓷和瓷雕技艺巧妙融合,无论从造型、釉色、工艺上皆力求做到完美,是见证历史、见证时代的代表性作品,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和历史意义。

  杭州2022亚运会特许文创“亚洲雄风·盛世和合”限量发行2022套。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