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家用汽车排行榜:纯电家用MPV极氪009与上汽大通 大家MIFA9的对比来了!

来源:人民法治讯网 2023-05-25 15:24: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几年,纯电家用MPV市场持续火热。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汽车品牌,都纷纷选择踏入这一赛道。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家用纯电MPV层出不穷、新能源车免购置税优惠来袭的当下,哪款车型更值得选择呢?就从目前市场上的反馈而言,位于家用汽车排行榜中的上汽大通 大家MIFA9和极氪009就是两款热度很高的家用纯电MPV,许多朋友也都想知道这两款车型究竟谁更值得入手。今天小编就从安全性、舒适度和价格三个方面进行对比,给大家带来一些参考!

家用汽车排行榜中,上汽大通 大家MIFA9和极氪009之安全性对比!

天气渐暖,不少家庭用户都会选择在假期来一场全家出游。这个时候,拥有一台高安全性能的家用车,无疑可以为全家出行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在这方面,上汽大通 大家MIFA9有着相当扎实的安全实力。整车车身高强钢占比达80%,超高强钢占比也达到26.07%,同时搭配全车的7安全气囊(主副驾前气囊、主副驾侧气囊、主驾驶远端气囊、三排贯穿式侧气帘),带来了足够坚实的被动防护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大家MIFA9不仅收获了C-NCAP、A-NCAP五星碰撞安全认证,也在Euro 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崭露头角,成为了新版Euro NCAP碰撞测试实施以来全球MPV的最高分得主(截止至2022年12月7日),安全实力毋庸置疑!

在主动安全保护方面,大家MIFA9也努力做到了“尽善尽美”。整车搭载了L2++级别的UTOPILOT友道智途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多种前沿驾驶辅助功能,可兼顾多种特殊路况处理,全家出行安全性更高!

 

(上汽大通 大家MIFA9)

极氪009整车采用了一体式压铸后端铝车身,并配备全车安全气囊(含前排正面气囊*2、前排侧面气囊*2、70L前后排贯穿式气帘*2),行车主动保护同样是周全的。不过对比而言,极氪009的气囊数量不如大家MIFA9,且缺少像C-NCAP、A-NCAP、Euro NCAP这样的国际安全认证,总体安全表现稍逊。

 

(极氪009)

家用汽车排行榜中,上汽大通 大家MIFA9和极氪009之舒适度对比!

随着国家二胎、三胎政策的开放,不少家庭都开始增丁添口。而在大家庭出行场景中,一辆空间宽适的家用车,无疑可以让全家人坐得更舒服,出游心情也会更好!

家用车的车身尺寸与行车舒适度密切相关。在这方面,大家MIFA9的车身尺寸为5270×2000×1840mm,轴距也达到了3200mm,空间表现超越同级。并且这款车的第二排有效腿部空间也达到了986mm,后排乘客随时随地都能伸展身体,舒缓旅途中的疲劳。同时,这款大家MIFA9也在车内配置了全车VIP座椅,并能支持电动调节、腿托、通风、加热、按摩等多种功能,让每一位乘客入座即享“VIP”般的舒适体验。

 

(上汽大通 大家MIFA9)

而大家MIFA9带来的惊喜还不止于此,这款MIFA9还能带来整车V2L放电功能,可以将整车的高压直流电转化为220V交流电,放电功率达到MPV领域少见的6.6kW,可以供聚光灯、照明、音响、车载冰箱等设备使用,助力用户的露营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与家人、朋友一起畅谈并享受美食,一边用电煮茶修身养性,一边安排自助BBQ食人间烟火;还可随时开启音乐节模式,聚光灯、照明、音响等音乐装备一齐启动,从此K歌不再局限于室内KTV,在拥挤繁忙的都市生活中也能忙里偷闲,约上三五好友随时随地开一场户外音乐狂欢趴;若是有小孩的家庭驾车出行,露营时用户还可以支上投影幕布,放上孩子们喜欢的电影或动画片,瞬间提升全家露营的品质感,让家庭氛围更加愉悦。

 

(上汽大通 大家MIFA9 V2L外放电功能可实现MPV最高放电功率6.6kW)

极氪009整车的长宽高为5209*2024*1848/1856mm,轴距则达到了3205mm,车身尺寸与大家MIFA9相近。走入车内,极氪009前排座椅也可以支持通风、加热以及电动调节等功能,对比大家MIFA 9后排乘客的舒适度有所不如。

 

(极氪009)

家用汽车排行榜中,上汽大通 大家MIFA9和极氪009之售价对比!

家用MPV的选择除了要考虑出行的安全性与舒适度,更不能忽略了购车的性价比问题。那么大家MIFA9和极氪009性价比如何呢?

根据官网数据,大家MIFA9的起售价为26.99万,而极氪009的起售价格是49.9万。结合上文两车在安全性与舒适度方面的对比,上汽大通 大家MIFA9无疑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家MIFA9在2023年上海国际车展亮相,吸引了众多车迷驻足围观,赢得了更多人的喜爱。

 

(上汽大通 大家MIFA9)

 

(上汽大通 大家MIFA9)

在经过上文对大家MIFA9和极氪009在安全性、舒适度、性价比三大维度的对比之后,关于家用汽车排行榜中家用纯电MPV大家MIFA9和极氪009哪款好的问题,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大家MIFA 9除了具备以上种种优势,在车身造型的设计上也下足了功夫,极具科技感与未来风格。有家用出行需求的朋友不用犹豫,现在入手这款上汽大通 大家MIFA9即可享受周年庆限时购车礼+限时整车(含三电)终身质保礼、试驾体验礼、惠享金融礼、车电分离礼、旧车置换礼、家用电桩礼、基础流量礼、专属服务礼等,至高综合优惠可达13000元(上海地区至高综合优惠达23000元)。尤其是其中的限时整车(含三电)终身质保礼,很令人心动,赶快行动起来吧!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