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不用纠结哪些车可以免购置税,上汽大通 大家MIFA9比理想L9更适合大家庭用户选择!

来源:法制建设资讯网 2023-05-25 15:18: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随着新能源利好政策的频繁出台,清洁无污染且出行成本更低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消费者的新选择。而前段时间上海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推出,又再度掀起了新能源汽车出行的热潮,许多之前观望购车的家庭用户都纷纷发问哪些车符合免购置税优惠、理想L9和“大家庭旗舰电动MPV“上汽大通 大家MIFA9哪款更好”等问题。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做一番了解。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哪些车可以免购置税?理想L9和上汽大通 大家MIFA9的价格如何?

  哪些车可以免购置税?相信这是目前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根据近期上海市制定的《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可以了解到,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并已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可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而上汽大通 大家MIFA9和理想L9均位列其中。

  售价方面,上汽大通 大家MIFA9的起售价为26.99万,而理想L9的起售价为45.98万。可以看到后者的起售价明显高出不少。不过仅看售价并无法验证哪款车的性价比高,还得结合两车的空间、安全配置等性能进行综合评判。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理想L9)

  不用纠结哪些车可以免购置税?上汽大通 大家MIFA9比理想L9空间更宽敞!

  对于一款家用车,内部空间对家庭用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空间的家用车不仅能让全家人坐得更加宽适,也更方便携带一家人的行李。

  上汽大通 大家MIFA9的长宽高分别是5270mm、2000mm和1840mm,轴距是3200mm。理想L9的车身尺寸是5218*1998*1800mm,轴距是3105mm。对比而言,大家MIFA9在长宽高和轴距的尺寸都全面领先于理想L9,内部空间自然也要更加优越。

  进入大家MIFA9的座舱,映入眼帘的是由高级NAPPA真皮打造的沉浸式太空舱豪华座椅,座椅宽大且质感柔韧,不仅坐感优秀,还可支持电动12向调节、通风、加热、按摩、腿托、电动头枕等十多种功能,用户入座即享“VIP”体验,让漫长的旅途时光变得更加舒适。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大家MIFA9也拥有领先同级的智能配置,随车搭载十屏联动、DMS主驾驶生物识别、OMS乘客区生物识别等前沿功能。比如OMS乘客区生物识别功能,就能带来“如影随形”的驾乘体验,能够实现二排左右两侧座椅屏幕等功能状态设定随乘客的座位自动切换,出行体验更优秀!

  (上汽大通 大家MIFA9)

  而在经过OTA升级后,大家MIFA9也为家庭用户带来了V2L车外放电功能(功率达到6.6kW),在户外也可解锁“豪华露营套房”——用2kW的烤箱制作牛排大餐、用2kW的电磁炉打造火锅美味、用1.7kW的空气炸锅炸薯条,还可以用1.2kW的咖啡机慢煮咖啡,满足全家人口味的露营大餐即刻出炉。连接音响和投影,播放孩子喜欢的歌曲和动画,或是全家一起看部电影大片,惬意的午后就此开始。到了傍晚,装扮好氛围灯,一场温馨的家庭派对,让全家人都格外开心。有了这项功能的加持,都能让露营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上汽大通 大家MIFA 9)

  (上汽大通 大家MIFA9 V2L车外放电)

  在座椅配置方面,理想L9二排也使用了NAPPA真皮座椅,用户乘坐感受同样不错。不过相比之下,理想L9少了像十屏联动、DMS主驾驶生物识别、OMS乘客区生物识别这类的“黑科技”配置,并且整车的车外放电功率也仅为3.5kW,整体的使用体验自然也是不如大家MIFA9的。

  (理想L9)

  不用纠结哪些车可以免购置税?上汽大通 大家MIFA9比理想L9配置更周全!

  在了解了空间表现之后,再来看看两款车的安全表现。定位“大家庭旗舰电动MPV”的上汽大通 大家MIFA9聚焦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两个层面,为家庭用户提供周全的出行保障。

  作为一款同时满足C-NCAP、A-NCAP、E-NCAP三大五星碰撞安全设计标准的家用MPV,大家MIFA9车身采用的高强度钢占比达到了80%,超高强钢占比达到了26.07%,同时搭配整车的7安全气囊,为整车打造了超高的被动防护水准。

  而在主动保护层面,大家MIFA9的表现同样出众。通过搭载L2++级别的UTOPILOT友道智途高阶智驾系统,轻松实现高速、低速、零速(停车)的“3速段”智驾场景覆盖,为用户带来更周全的出行保护。

  (上汽大通 大家MIFA 9演示图)

  理想L9采用的是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其中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的使用比例超过80%,整车的刚性和硬度同样足够可靠,不过相比大家MIFA9,理想L9缺少了C-NCAP、E-NCAP、A-NCAP这类权威的五星碰撞安全认证,无法给用户更多安全感。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在看过上文的介绍后,相信大家对于“哪些车可以免购置税”“理想L9和大家MIFA9哪款更好?”的问题已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可以确定的是,上汽大通 大家MIFA9在空间表现和安全表现上均位居同级车型前列。且在4月18日-4月27日的2023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大家MIFA9参展亮相,吸引了众多车迷驻足围观,赢得了更多人的喜爱。大家MIFA9售价只要26.99万起,还为消费者们提供了购车福利,包括周年庆限时购车礼+限时整车(含三电)终身质保礼、试驾体验礼、惠享金融礼、车电分离礼、旧车置换礼、家用电桩礼、基础流量礼、专属服务礼等,至高综合优惠可达13000元(上海地区至高综合优惠达23000元)。尤其是还享限时整车(含三电)终身质保礼,现在真的是入手的好时机!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