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从郑州到邓州,薪火在传递!河南省实验小学走进“编外雷锋团”

来源:东方今报 2023-05-22 18:06: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一滴水虽微不足道,却能汇聚成大海;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一群人却能迸发出巨大的能量。把雷锋精神“打包”带回家乡,播下种子、扎下根。这些,说的就是我省南阳市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5月21日,在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教师、河南省实验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郭慧坦带领下,该校部分学生代表,从郑州到邓州,走进“编外雷锋团”。

  薪火传递,爱在接力。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当天,河南省实验小学学生在参观完展览馆后,还有幸和姚德奇老先生进行了“对话”——

  “姚爷爷,您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您和雷锋同志之间的故事吗?”

  “您能给我们讲一下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的缘起是什么吗?”

  “邓州编外雷锋团有座右铭吗?我们也想学习学习。”

  今年81岁的姚德奇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虽然年纪大了,但他认真地和孩子们交流——

  “我是雷锋同志生前战友。1960年8月我应征参军,18岁的我与雷锋分配到同一个连队,都在运输连。”

  “1997年4月,我们邓州籍老兵把雷锋精神打包带回家乡,成立编外雷锋团,让雷锋精神在邓州播下种子扎下根。”

  “牢记‘雷锋战友’光荣称号,自觉像雷锋那样做人做事。这是编外雷锋团的座右铭。”

  “孩子们,我们要从小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学雷锋活动进校园、入人心,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矢志不渝传承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年来,邓州“编外雷锋团”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学雷锋、做好事在邓州市已蔚然成风。

  “斗转星移60载,雷锋精神与时俱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教育工作者,我要从雷锋老战友手中接过接力棒,让雷锋精神在言传身教中播撒到孩子们心中,让雷锋精神也在河南省实验小学绽放璀璨光芒。”当天,郭慧坦还从姚德奇手中接过象征雷锋精神的火炬,并将火炬一一传递给在场的学生。

  来源 | 人民日报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