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众泰煤焦化:深化调查研究重实效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5-22 18:05: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理清重点事,找出关键点,通过大兴调查研究,一步一个脚印的深刻剖析公司面临的疑点、难点,更好的为公司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众泰煤焦化认真梳理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精准确定调研选题,明确总体要求、调研重点、调研要求和具体调研安排。结合众泰煤焦化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确定了“焦化磷酸工艺生产浓氨水关键工艺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重点调研题目10个,民生方面调研项目10个。带动了公司大兴调研之风。

  5月以来,众泰煤焦化带着“精选”的调研课题开展细化分解,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限,以企业存在的问题为导向、研判项目风险、大数据分析、优化调研项目,针对“问题”把脉问诊。不仅如此,该公司坚持以上率下的全员学习方式,组长带头学,成员和中层干部集中学,将主题教育的主线结合公司实际工作情况,积极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为了进一步做足、做好、做实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众泰煤焦化改进调研工作方式方法,要求公司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每人确定一个涉及发展、改革、民生等重要领域调研课题,积极采取“走出去”形式,带着“问题”入驻内地知名企业进行现场“取经”。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迈出步子、扑下身子、走出办公室,从“身入”到“心至”,从“表面”到“本质”,力戒形式主义,表面化调研及“作秀式调研”,以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调研工作。

  “我们一定要将问题分析到位、研究透彻,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调研项目有一是一、有二是二,始终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多听带“刺”的言论,既不能刻舟求剑也不能闭门造车,更不能异想天开,这关乎公司未来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冠秋说道。

  调查研究是理论联系实践的桥梁和纽带。面对调研后的项目成果转化,为防止方向“跑偏”,该公司所有调研项目均有领导把关、部门审核、纪检监督,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开展调研、共同领任务、列入成员清单,联办落实,让调研工作责任压实、成果落实,更高效的推动调研工作成果转化,避免“空谈式”调研。(王红杰 侯维)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