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梦龙雪糕母品牌和路雪“灯塔工厂”获金旗奖ESG传播金奖,以实力赢得肯定

来源:人民法治讯网 2023-04-06 14:47: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被誉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的“灯塔工厂”,不仅有着当今全球更为智能化、数字化的制造工艺水平,而且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也有着不小的建树。就比如国名度很高的梦龙雪糕母品牌联合利华和路雪,在太仓打造的“灯塔工厂”传播项目便凭借着强劲的实力斩获了金旗奖ESG传播金奖,备受行业内外关注。日前,恰逢太仓“灯塔工厂”落成一周年纪念,工厂便开放了“工业旅游”,带消费者探索了其先进的技术实力和梦龙雪糕等产品的诞生过程。

  由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与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合作开展遴选的“灯塔工厂”项目,自2018年评选起,跨越了高新技术产业、药品和医疗产品、制造加工业、快速消费品等多个行业,而梦龙雪糕母品牌联合利华和路雪的太仓“灯塔工厂”,就是快速消费品领域下食品饮料行业7家入选工厂中的一个,也是位于中国本土的4家入选工厂之一,实力不可小觑。而这次一周年“工业旅游”,也让消费者近距离见识到了它先进的智能化、数字化制造成果与进展。

  太仓这一“灯塔工厂”是梦龙雪糕母品牌联合利华和路雪于2020年斥资1亿欧元建设,它是全球首家智能化和柔性化于一体的雪糕工厂,也是全球雪糕行业的首家“灯塔工厂”,它拥有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数字化创新工具,不仅能够通过数字化技术精准进行消费洞察,根据不同消费需求进行产品创新,将预测效率从2天提升到2小时,而且还能将新品研发的创新周期从12个月提升至3个月;还含有柔性生产线,能够实现在一条生产线上做到不同包装规格、不同口味之间的无缝切换,以此来满足不同渠道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同时还能通过端到端的产品信息可追溯平台,确保冷链物流过程监控,牢牢把握梦龙雪糕等产品生产和运输的每一步。

  正是凭借这些优势,它不仅获得了“灯塔工厂”认证,也成为了江苏太仓地区践行“智能制造”的标杆。

  此外,作为全程自动化的“黑灯工厂”,这座立足市场、面向未来的“灯塔工厂”还可以在不开灯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线上闭环统计过程控制、AI机器视觉识别和智能化控制等技术,自动做到精确控制参数,确保雪糕口感,也在一定程度上确保了食品的安全卫生。

  同时,在这一运营过程中,工厂也实现了节碳减排,减少83%的碳排放以及14%的能源和水消耗,为双碳目标的达成贡献了一份力量,也为联合利华到203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做出了很大贡献。

  “民以食为天”,在消费者格外关注入口食物的安全和品质方面,和路雪太仓“灯塔工厂”也做得非常到位,不仅优选原料,通过自动精确控制参数减少人为干预来保证生产环境卫生无污染,而且还确保所有梦龙雪糕等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生产,给所有消费者带来同样的欢愉享受。这一点,也通过了国家认可,获得了“三同认证”,品质方面毋庸置疑。

  能够在实现雪糕从“制造”到“可持续智造”的突破性跨越的同时,利用精益制造和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助力可持续发展,同时还坚持以三同标准确保每一支雪糕的品质,不得不说,梦龙雪糕母品牌联合利华和路雪打造的太仓“灯塔工厂”,能够荣膺金旗奖ESG传播金奖是实至名归。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