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跨境电商卖家如何做好节日营销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4-06 14:13: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各个时间节点的节日营销对卖家来说都特别重要,尤其是跨境电商卖家。因为这些时间段的特殊性,已经成为买家们的购物狂欢节,买家会疯狂购买与节日相关的产品,卖家不仅可以获得超出平时多倍的订单量,也可以通过节日宣传,建立与不同国家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联系,如果营销得当,可以深入人心,就可以获得买家的好感度,提升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那么有哪些时间节点需要注意?跨境电商卖家又该如何做好这些节日的营销呢?

  营销节点

  国际性节日

  国际性重大节日包括元旦、情人节、妇女节、母亲节、劳动节、儿童节等,

  这些节日是全世界的节日,参与的人最多,因此一直是电商卖家的营销重点。

  特殊节日

  特殊节日包括某些国家独有的节日,比如美国的万圣节、感恩节,丹麦德国加拿大的复活节、法国的帝王节、愚人节、铃兰花节,日本的樱花节、成人节等;或者一些宗教性质的节日,比如伊斯兰教:开斋节和古尔邦节等。

  由于地方节日的特殊性,只有特定的国家或者宗教才会过节,所以电商卖家要根据不同节日的特点,对特定的国家或宗教进行针对性营销。

  电商狂欢节

  电商狂欢节实际就是商家让利从而引发的消费者购物狂潮,比如黑五网一,京东六一八,天猫双十一、双十二、Prime Day等。

  这种电商狂欢节一般是各个电商平台宣传比较多,经常以降价、满减的形式让利消费者,达到薄利多销的目的。海内外的电商消费节每年的成交额都在上升,所以是买家促销的最佳时机。

  营销方法

  在节日营销中,卖家要把握好选品内容,了解消费者的需求,除了一些热销的产品,也要选择一些可以解决买家问题的产品。在产品定价上,卖家可以选择让利买家、薄利多销等手段,增加消费者好感度。除此之外,卖家在宣传上也要下很大功夫。

  仪式感

  不管是国际性的节日还是某些国家宗教的特殊节日,卖家在进行营销时,一定要注重仪式感。毕竟大家过这个节就是为了某种特定的习俗或者文化,在这个节日购买产品也是为了让节日充满仪式感。卖家可以在营销中加上节日有关的话题,比如在情人节来临之前发布“为爱的人准备一份礼物”相关话题,提醒消费者为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做准备,让他们觉得这个节日是充满仪式感的。

  情感共鸣

  让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是节日营销中最能增加成单率的一种办法。因为在某一时间段,大多数卖家销售的和节日有关的产品都差不多,比如圣诞假的圣诞帽、发光发箍,圣诞老人胡子、圣诞类面具等,要想让自己的产品脱颖而出,除了打价格战,就是在营销时让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以与节日相关的角度打动消费者,触发情绪波动,增加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有助于促进成单。

  创意

  这些营销节点的营销已经渐渐成熟,热度高流量大,同事竞争也大了,经过长时间的营销,各个节点的大体内容几乎都一样,已经使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因此营销创意尤其重要,有创意的内容可以让人耳目一新,吸引消费者注意。

  除此之外,卖家在创意营销时也要注意把握尺度,不要过分追求创新,脱离节日本质,同时也要注意各个节点的禁忌,避免引起反向后果。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