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团总支开展雷锋月“建证未来”青年志愿活动

来源:人民法治讯网 2023-03-08 16:36: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积极发挥党建带团建引领作用,组织动员了一批热爱祖国、忠诚于党的新时代青年人才,他们立足岗位,践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围绕工程建设、社区发展、美丽乡村、创文宣传等一系列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建证未来”青年志愿主题活动。

  “绿美黄埔 青年先行”植树活动

  2月24日,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团委携手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绿美黄埔 青年先行”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挥锹铲土、扶正树苗、提水浇灌……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据悉,本次活动共计植树50株,成功为近300㎡的土地披上了“绿衣”,也让华南青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彰显央企“绿色”担当。

  文明三乡 志愿有我

  2月24日,中山水系(前山河流域)项目“青年突击队”参加了由中山市微三乡志愿服务队组织的三乡人才中心夜市后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积极帮助工作人员整理道具、引导来访群众、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商户解决问题,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得到当地居民诚挚的感谢!据悉,随着本工程的雨污分流改造实施和后期农污工程建成投入使用,三乡镇大部分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将被输送到三乡镇污水处理厂,进而推动河涌水质的提升,打造“一河两岸”优美景观,让当地的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环境改善后的带来的好处。

  建证创文,赢在有我

  为深入践行“雷锋精神”,扎实推进广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2月24日至2月26日,芳白城际项目联合广州白云机场开展为期三日的学雷锋创文志愿服务活动。25名志愿者身穿马甲化身“春风服务者”分成宣传工作组、旅客引导组、垃圾清洁组三个小组,一同深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P8停车场六个楼层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内容包含帮助不方便的老人孩童搬运行李、线上约车,帮助外国友人指引方向、查找航班,劝导车辆有序停放、旅客文明乘车等,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中建八局的央企风范,为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铁军力量。

  治水铁军显担当,慈善志愿万人行

  2月26日,中山市小榄镇举行2023年慈善万人志愿行巡游活动,在一众代表之中,中建八局中山水系(岐江河流域)项目代表队昂首阔步,带着攻克水系治理的坚定决心向街道中心走去。此次参与小榄“慈善志愿万人行”的“治水”铁军多达半百,在方阵之中,大家手举“生态科技,净水控污”、“筑力人水和谐,共护碧水清流”、“整治河涌,修复生态,让巍巍青山照映蓝天”等标语,不仅向市民阐明了中建八局“治水”的科学举措,更体现了项目助力环保水系特色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信心。中山水系(岐江河流域)项目还代表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向小榄镇慈善单位捐赠,代表项目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助力政府慈善福利事业,将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群,充分展示了中建八局“央企担当”。格桑花至向阳开 三月春风雷锋在

  2月28日下午,知识城人才五路西延线项目联合广州市黄埔区九佛街道社工服务站、九佛街重岗村村委会以“社工+党员+志愿者”的模式在重岗村开展建设美丽家园志愿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重岗古村落草丛中、小路上的废纸、塑料袋、烟蒂、饮料瓶等各类垃圾被一并收入袋中,村落显得格外干净美丽。春回大地、福满人间,志愿者们还撒播下了代表着幸福美好的格桑花种,为美丽的重岗古村增一片绿、添一份彩。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也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拉近了党群关系,也用实际行动向群众传递了“文明环保 人人有责”的正能量。

  学习雷锋从我做起,和谐出行共创文明

  3月3日下午,深圳地铁13号线(北延)前期工程及光明城站项目携手深圳光明交警开展指挥交通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指定地点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化身“交通劝导员”,协助交警疏导交通,重点针对过往车辆不礼让、电动车未戴头盔、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劝导,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群众关注出行安全、城市文明,同时也促进了光明交警与地铁工程建设的联动交流作用,为项目做好地铁沿线交通安全管控筑牢防线。

  从抗击疫情的战线前沿,到文明劝导的交通路口,从助力美丽家园建设,到推进文明城市争创,从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队,到成立“爱心筑梦团”……60年来,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是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符号,中建八局华南公司青年们,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闪烁着微光,以青春之力践行央企担当。(潘顺鑫)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