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微淼财商教育:财商教育可以有效适应传统模式下的个人理财需求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23-03-02 16:35: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个人财富也在逐渐增多,应该制定合理的发展规划,满足人们的个性化资产配置需求,包括了投资和理财等。

  由于人们的收入存在较大差异性,因此在个人理财资产配置方面的需求也有所不同。同时,个人对于理财知识的掌握程度不高,导致在资产配置中遇到较大的困难与阻碍。

  近年来,随着电子支付的兴起,人们往往选择零钱通或者余额宝等单一化的方式进行个人储蓄,但这单一的方式并不利于个人财富的快速增长。为此,应该认识到新形势下居民的个人需求变化特点,适时加强投资者教育,提高财商意识,制定切实可行的资产配置方案,以更好解决传统模式下的理财弊端。

  在个人理财的过程中,需要综合考量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包括了经济收入、财务状况、消费水平、预期投资目标、投资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等等。因此,在个人理财当中需要对财务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分析各个财务目标的差异性与可行性,在不断优化选择与整合中达到最佳效果。

  国内知名财商教育机构微淼教育一直致力于提高国民的财商素养,帮助个人投资者提升个人资产分配的能力,提高财商认知,让个人财富更好保值增值,合理避免投资风险。作为财商教育行业内首个提出财商教育《诚信自律倡议》的财商教育机构,微淼坚守教育初心,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

  目前,微淼推出了针对小白用户的《小白理财课》,还针对性的研发了《财务工具操作技能课》、《财报分析技能课》、《企业分析技能课》等进阶课程。整体课程设计以学员为导向,涵盖了从个人、家庭、企业的财富管理、财富保值与财富增值的理论与实践环节。

  在积极探索财商教育创新秘钥的过程中,微淼还开启了校企共拓财商教育的新模式,即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推动资源共享与协同发展,比如在与中央财经大学的深度合作中,就形成了财商素养普及教育完从理论到实践然后再总结实践发展理论的学科闭环。在提升全民财商素养以及投资者管理财富、个人创造财富能力的同时,从教育链、人才链方面引导财商教育发展路径的创新,再次为行业发展提供创新思路、加注创新动力。

  如今投资方式的单一化问题,是当前个人理财资产配置的主要问题,很多人对于理财知识及相关理念的认知程度不足,通常选择较为单一的理财业务,不仅会导致风险升高,而且不利于个人资产的保值增值。在个人理财中对于理财产品及业务的了解不够深入,资产配置结构存在不合理指出,难以获得良好的收益。而近年来兴起的财商教育或是可以有效适应传统模式下的个人理财需求,提升理性投资意识,提高个人财商素养。

  未来,微淼将继续扩大创新投入,创新财商教育发展,以追赶经济发达国家步伐,不负时代赋予企业的责任,推动财商教育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助力个人财富保值增值,投资者理性投资。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