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江铃福顺与上汽大通MAXUS V80经典傲运通,物流人应该选哪辆轻客?

来源:法制建设资讯网 2023-02-21 15:37: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一台大空间、装卸货方便、低油耗的轻客车可谓物流运输的理想搭档,如果在此基础上还有十分友好的价格以及不错的安全性配置,那就是物流人的不二之选了。在当前市场上众多品牌的轻客车型中,很多用户在江铃福顺和上汽大通MAXUS V80经典傲运通二者间犹豫不决。我们不妨对这两款车进行横向对比,以江铃福顺短轴高顶、上汽大通MAXUS V80经典傲运通短轴中顶为例,看看哪一款才是物流运输理想车型。

从经济性对比江铃福顺与上汽大通MAXUS V80经典傲运通

归根到底,物流从业者入手轻客是为了增加收入,因此在置办车辆时首先考虑的就是价格因素,而油耗则是影响经济性的重要因素之一。

上汽大通MAXUS V80经典傲运通短轴中顶的百公里实际油耗低至7.5L,而江铃福顺短轴高顶的百公里实际油耗最低仅为8.5L。按油价8.3元来算,5年40万公里,相比江铃福顺,V80经典傲运通可节省油费33200元,对于物流从业者而言,是一笔不可小觑的经营成本。

 

(上汽大通MAXUS V80经典傲运通)

 

(江铃福顺)

从空间对比江铃福顺与上汽大通MAXUS V80经典傲运通

空间表现也是用于物流运输的轻客的关键属性之一,它既包括空间大小,也包括与搬运、存储货物相关的灵活性与便利性设计。

就空间大小而言,上汽大通MAXUS V80经典傲运通短轴中顶的车身尺寸为4950mm x1998mm x2345mm,轴距3100mm;江铃福顺的车身尺寸为4963mm x 1974mm x2498mm,轴距为2933mm,两车车身尺寸大致持平。但需要物流从业者注意的是,V80经典傲运通2345mm的车高能进入2.4m限高区域,在市内穿梭时会更灵活。此外,V80经典傲运通支持5/6/7/8/9座布局,江铃福顺仅支持5/6座布局,适用场景也存有差异。

再看细节部分,V80经典傲运通的移门开度达1090cm,与江铃福顺的1030mm相比,开度更大,人员上下、装卸物品都更方便;地板离地高度上,V80经典傲运通的54cm比江铃福顺的70cm更低,也让装卸变得更轻松,降低了物流从业者的劳动强度。

 

(上汽大通MAXUS V80经典傲运通)

 

(江铃福顺)

从安全性对比江铃福顺与上汽大通MAXUS V80经典傲运通

物流安全是物流运输的前提和基础,不管是人为还是自然因素造成的人员、货物损失,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因此,对于总是“负重前行”的轻客来说,主被动安全性都很重要。

在安全性方面,江铃福顺和上汽大通MAXUS V80的区别较为明显。江铃福顺短轴高顶仅有主驾驶安全气囊、倒车雷达等基础性安全配置,而上汽大通MAXUS V80经典傲运通短轴中顶在这些配置的基础上,额外还有主副驾双安全气囊、倒车影像、ESP、盲区监测、变道辅助等实用配置和功能。此外,V80经典傲运通整车高强度及超高强度钢占比达50%,与江铃福顺的30%相比,在车身刚性方面也有不小的优势。

通过经济性、空间、安全性三个方面的对比,可以看出上汽大通MAXUS V80经典傲运通短轴中顶在物流运输方面较之江铃福顺短轴高顶更具竞争力。如果准备进入物流运输行业,或是想换一台品价比更高的轻客,上汽大通MAXUS V80经典傲运通都会是理想的“物流神器”。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