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合作方能谋共赢|潘震皓与地平线联手打造高等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方案

来源:人民法治讯网 2023-02-10 15:22: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在整个自动驾驶领域,干线物流几乎是行业公认的、除封闭园区之外最能快速落地的商业化场景,在不同的市场调研中,它也化身为一个未来的万亿级大赛道。有技术的创业公司趋之若鹜,智能重卡是它们当下最好的解决方案,市场已经开始被撬动。智能重卡的黎明来了吗?

  答案其实很难敲定。除了量产交付有一个复杂漫长的流程,每家公司对自己的商业模式也讳莫如深,更准确地说,公司本身也在摸索之中。这意味着,如果将智能重卡的黎明定义为大规模商业化并有清晰的盈利时间点,每家公司都仍在黑暗中遥望,黎明前的曙光何时升起?

  用上国产车载智能芯片,以合作谋共赢

  12月23日,新获亿元融资的擎天智卡宣布推出基于征程5芯片的“擎天自动驾驶系统”,率先成为首家基于地平线征程5芯片的商用车高级辅助驾驶量产解决方案供应商。

  该解决方案融合了擎天智卡领先的软件算法和征程5芯片的强大算力,不仅支持高速多场景+快速路多种复杂路况的重型卡车点到点辅助驾驶,同时也为主机厂提供了更适合中国道路场景、更具量产落地优势,且具有极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预计将在2023年达到量产水平。

  一句话说明擎天智卡和地平线的背景:擎天智卡作为一家致力于自动卡车技术研发与物流运输的初创企业,创始人及团队成员均有资深的自动驾驶从业经验。而创立于2015年的地平线公司,是一家以AI芯片为核心的中国科技公司。2021年7月,地平线推出业界第一款集成自动驾驶和智能交互于一体的全场景整车智能中央计算芯片——征程5。此次双方合作的征程5,作为地平线第三代车规级AI芯片,兼具高性能和大算力特点,是全球唯二、国内首款可量产的百TOPS级大算力AI芯片。

  新一代商用车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

  潘震皓表示,“面对这样的时代机遇,擎天智卡致力于在自主攻关和商业化落地两个方向上持续投入,始终坚持技术和商业化并重的发展思路,推动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在广泛的场景中不断落地。我们也由衷地希望整个上下游产业链能有所突破,各个国产厂商能在各自领域,早日研发出新产品。为实现全国产化的自动驾驶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研发计划,2023年擎天智卡会继续迭代在感知、规划和控制等方面的核心算法,加速产品升级,进一步满足干线物流场景下自动驾驶卡车对运力的需求。

  事实上,在通向自动驾驶各场景落地的道路上,只有与生态合作伙伴们一起合作互助、资源共享,才能共生共赢。此次合作,双方将基于地平线征程5芯片以及擎天智卡商用车自动驾驶域系统研发能力,持续推进量产化方案的落地,共同打造面向量产、符合车规的新一代商用车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为实现自动驾驶卡车规模化量产奠定强大软硬件平台基础。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