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窥秋冬爆款气绒服,解蕉下轻量化户外产品研发逻辑

来源:法制建设资讯网 2023-01-18 11:01: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随着飞盘、露营的户外活动爆火,中国的户外活动场景也逐渐开始发生变化,出现出游半径缩小、出行决策周期缩短等新特点,本地游、周边游等逐渐在成为出行主流。在此情况下,大众需要更加轻便的装备,以此来快速完成出行决策,也便于其在日常生活中展开活动。其次,户外与生活场景边界在逐渐模糊,飞盘、城市漫步、公路骑行等城市内户外运动已然风行,这也让大众对穿戴的户外装备提出新的要求,能够实现生活与户外场景的快速转变。

 

另外,户外运动参与人群的多样化也导致需求多样化,产品需要在保证功能性的同时,也要注意贯彻生活美学,在满足大众对户外场景丰富多元的需求的同时,还要保证产品舒适、美观。更重要的是,大众对于户外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相较于传统户外倡导征服自然的探险精神,如今大众参与户外运动更多希望能收获休闲、轻松、愉悦的体验。

 

总的来看,让户外变的更“轻”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逆的重要趋势。但反观身边的朋友,仍有很多人没有踏出家门,走进户外。蕉下通过深刻的用户洞察,将这些困住大家户外出行脚步的原因归结为四点——【决策重】、【装备重】、【时间重】、【体验重】。

 

决策重即决策周期长,进行一项户外运动前,需要花费时间、精力做攻略、学技能、找装备;装备重即装备繁杂,出门前要面临复杂的收纳,出门后还需负重出行;时间重即时间成本高,这个时间不仅包含户外体验的时间,还涵盖前期筹备时间,很多人前期筹备时就因时间成本高而将户外出行计划搁浅;体验重即体验门槛高,不少人对户外的刻板印象可能是户外要从钻木取火开始,没点技能都无法进入户外。

 

面对这些新的特征,蕉下通过人性化的消费者洞察,正式提出轻量化户外的概念,通过独特的AntiTec™防护科技、轻量化科技、轻量化设计、轻量化套组的优势,以一物多用、轻巧便携、跨场景使用、人性化设计的产品特点,实现对多重户外需求的聚拢,满足新的户外发展趋势下,用户的新需求。蕉下凭何实力提出轻量化户外,并解决“四重”痛点?通过一件蕉下秋冬爆款气绒服,我们将试图一窥蕉下是如何满足轻量化户外用户的多重需求的。

 

蕉下深知轻量化户外是户外行业最为长远而重要的发展趋势。出于对此趋势的洞察,蕉下不断积累优势,拓展轻量化户外产品矩阵。在十年中,蕉下发展积累出AntiTec™防护科技、轻量化科技、轻量化设计、轻量化套组四大轻量化优势。

 

在AntiTec™防护科技方面,其持续发展出疲劳防护、日晒防护、炎热防护、寒冷防护、防水防污、闷热防护、暴汗防护、暴⻛防护、蚊虫防护等九维防护科技。以气绒服举例,2022年秋冬轻户外系列,蕉下有一款科技Clo+气绒服,通过注入蕉下创新Anti-Cold寒冷防护科技,为大众提供保暖的同时带来更加轻盈活力的穿着体验。羽绒凭借优越的保暖、轻盈特性,一直是秋冬服饰的首选,但也存在一些天然缺陷,如在潮湿天气下会吸收水汽,导致纤维粘连、结块,并且纤维较脆弱,存放压缩会出现断裂和绒团塌陷,无法长久蓬松保暖。为不断提升保暖体验,蕉下研发出新一代保暖材料——Clo+气绒,构成四维热力防护圈。由螺旋状Sorona®纤维打造的蓄暖圈,使气绒团时刻保持充盈蓬松,锁住热量。同时远红外蓄热纤维能有效形成辐射升温圈提升体感温度,而科技气绒的防潮湿性能是羽绒的7倍,还能形成防潮耐湿圈,时刻保持躯体干燥温暖。

 

在轻量化科技方面,蕉下探索多种创新性的轻量化材料,并将其应⽤于最新的产品之中,让户外装备的小体积、轻重量和易收纳成为可能。例如蕉下Clo+气绒服,在表层面料选用高密度覆膜工艺,不但能打造外层防风圈、户外冷风吹不透,还能基于面料特性降低整体重量,再通过自研的Clo+气绒加持,让整衣仅390克,为轻量化户外用户提供轻盈温暖的穿着体验,长时间穿着也轻松自在。

 

在轻量化设计方面,蕉下也逐渐形成四个标准:简约实用、周全细节、⼀物多用、适用灵活,让产品更百搭,让用户更轻盈的体验户外。蕉下爆款气绒服作为秋冬代表产品之一,该款产品在整体风格构思中,基于户外场景的各种需求,充分融入了户外机能元素,通过在后颈处设计挂袢,方便用户在户外随手挂取更方便,同时为了满足户外功能性,口袋处还进行了挂绳设计,让随身出行的小物件也有专属的收纳位置。

 

在轻量化套组方面,蕉下以人群、场景、功能做产品组合,让户外装备少⽽精,降低装备选择的门槛;或者是通过可拆卸的产品组合,实现轻便易携带的效果。如秋冬保暖产品可搭配为“Clo+气绒服+羊毛打底衫+加热围巾”的组合,一套便可轻松出门,减少户外出行决策成本。

 

如今,蕉下已凭借这四大优势,将轻量化户外产品扩展至户外服饰、伞具、配饰、鞋履、用品等多个品类,为大众提供了可覆盖日常通勤、旅行游玩与户外运动等多场景应用的轻量化户外产品。

 

通过蕉下的解法,已经有足够大的优势完成轻量化户外的赛道占位,并已取得不俗成绩。而对于用户而言,其也能够依托蕉下轻量化户外的产品,快速切换生活与户外场景,轻松走进户外,同时在蕉下轻量化户外的理念内涵下,培养接纳自然、放松身心的户外生活态度,拥抱户外生活。

 

如今,蕉下以深刻的洞察抢先布局,作为轻量化户外生活理念的先行者,其无疑是迈出了巨大的一步。在将来,其也将结合自身科技、品牌优势,为消费者带来体验更佳、质量更好的新产品和新的生活方式。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