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再启征程,勇敢追梦

来源:法制建设资讯网 2023-01-11 09:20: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冬日暖阳,抗衡着萧瑟寒冬的肆虐,2022年,就这样在不经意间悄然而至,那么突然,2022年甚至来不及驻足、停留、回想。

流年不曾,忘了浮生。翻阅日历,新的2023年已悄然而至。辗转的岁月,酿成一道醇香的酒,滴滴顺喉。此时,心中已没有年少时的激动与兴奋,心中剩下的是对年华的留恋和对未来的憧憬。

此刻的家乡,已是红梅雪飘、冬意阑珊。远在新疆的我,闭上眼睛,幻想着,在河南故乡的天空下,烤火、抓鱼,那种浓浓的思乡情结在心头缓缓馨香,风干的记忆随着思绪任意驰骋。原来,我已经走过了又一年的灿烂的风景。回眸间,只是幸好,从未为了贪恋某处的风景而停下追梦的脚步。

2022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太多太多,新冠疫情、四川森林火灾的考验,让我们看到了每一个中国人自觉、纪律、忍耐、团结,这就是民族复兴的希望。这一年,我在新疆,在路上,从河南老家来到祖国大西北的天山深处,这走过的一条条线路,是我用心去编织的人生梦想,未曾改变,指引着我走向前方。过去一年感动的瞬间,来不及收藏,像是天空中的烟花,盈盈而落。这一路,洒落的,不仅仅是深浅不一的脚印,还有能源追梦人的铁汉柔情。匆匆忙忙地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人生路途还在前进,却在岔路口选择了右转。在春天即来的时节,我来到新疆一个偏远小城,一个充满着酒香的地方。西北一带冬日的气温难捱的可怕,冬日的凛风中带着那种湿气的寒冷,吹到脸上的感觉已经没有了昔日的温柔。匆匆行走的人们不禁裹紧了衣物,仿佛害怕冷风带走什么东西一样。

有人说,“最初的愿望,是进取的起点。不懈的努力,才是成功的阶梯。”一年的光阴,有酸甜,有苦辣。而这一切的滋味,便成新年的开胃菜,2022年盛宴上不可或缺的调料。三十而立,我的梦想,在远方,在远航。时光远去,汗水浇灌的花朵,终会娇艳盛开。

2023年的帷幕拉开,又是人生崭新的一页。这一年,有太多的希冀聚焦在前方。不经意间,我又走到了下一个路口。回首,聆听,眺望,所有的成败都已化作涟漪,飘然而去。安静地转身,于这个路口,于这个新年,用微笑面对。

前行未定,面对困难与挑战,我微笑着鼓足勇气,坚定信念,执起人生的画笔,在旅途中奋力疾书。即使跌落,即使滑落,也要以胜利者的姿态爬起来,拍落身上的灰尘,昂首挺胸,继续前行。

作为一名能源人,我们习惯微笑着面对一切,习惯了在下一个路口挥手道别。追逐的心,也习惯了奔波的步伐,而遗落的心情正一点一点向着坚定调整。漂移的,绝不是简单的梦想。

红梅飘雪,烛影舞动。我们带着憧憬与理想,悄然上路,让所有的不安、希冀和梦想,成为2022年远航的猎猎风帆。与2022年挥别,美好的2023年,你我一起扬帆起航。(张昌胜)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