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汇声绘色慧童年 一班一品一特色——辉县市第二幼儿园庆“六一”活动纪实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6-02 10:29: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汇声绘色慧童年

  一班一品一特色

  辉县市第二幼儿园

  庆“六一”艺术周活动
 

  绿叶暖阳 蝉鸣迎夏

  童言稚语 美好相伴

  初夏的甜味在播撒

  烂漫的童心在四溢

  倾听花开的声音

  绽放五彩的童年
 

  在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辉县市第二幼儿园举办了“汇声绘色慧童年”为主题的艺术周展演活动,活动围绕“一班一品一特色”创建,从诗咏祖国、体艺炫技、书香润心、劳动促成长等内容,进行班级文化及幼儿素养展示。让每个幼儿在活动中体验成就感,树立自信心,为自己的节日增光添彩!

  体 艺 炫 技

  前 期 准 备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辉县市第二幼儿园隆重举行了“乘艺术之风 向未来寻梦”文艺汇演。为孩子积极创设展示机会,让每个孩子找到自己的亮点,使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在集体表演的参与中体验成功、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节日。




  精 彩 瞬 间

  精心装扮的小朋友们站在舞台中央,认真投入地演出,随着音乐的节拍尽情舞蹈。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或蓬勃向上、意气风发,或天马行空、充满童趣,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活泼个性和创造力。精彩的节目将演出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现场热闹非凡。



  劳 动 促 成 长

  为了提高孩子的自我服务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孩子成为生活的小主人,阳光小班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开展了“自理小能手,快乐显身手”幼儿生活技能大比拼活动。



 

  通过这次“生活技能大比拼”活动,小班孩子们体验到了自己动手完成任务的成就感,在游戏中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孩子们的张张笑脸和每个精彩的瞬间,都是童年开心的回忆。

  诗 咏 祖 国

  中华古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语言精练、意境优美。为使幼儿感受诗词之美,启蒙阅读,丰富其想象力,雨露中班组2023年6月1日上午开展“唱古诗,诵经典”古诗新唱活动,通过古诗与歌曲,歌诵经典,传承中华文化。


  通过开展经典古诗新唱活动,引导幼儿感受经典古诗的魅力,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传承中华文明,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让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大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幼儿的自信和勇气,为幼儿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

  一 班 一 品

  ️游戏是幼儿的天性,对幼儿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游戏可以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健康地发展,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为了增强幼儿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幼儿的自信心,让幼儿开心地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花蕾大一班、花蕾大二班、花蕾大三班于2023年6月1日上午开展了“快乐游戏,健康成长”庆“六一”趣味游戏。



  此次“六一”趣味游戏让孩子们耳目一新,在游戏中锻炼身体,在游戏中收获快乐。在这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快乐的参与,增强了信心和团队凝聚力,在玩儿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得到成长。

  美术宛如一副充满诗意的画卷,明丽的色彩,伴着天马行空的幻想,在这个美好的夏日里,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挖掘幼儿的艺术潜力,激发幼儿的个性,培养幼儿的综合能力,展示我园幼儿艺术教育活动的成果。花蕾大四班、花蕾大五班、花蕾大六班开展以不“童”凡响、约“绘”夏天”为主题的幼儿绘画大比赛。

  此次绘画大赛活动,为幼儿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锻炼的机会,不仅激发了幼儿绘画能力、表现能力、创造能力及欣赏能力,同时提高了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更是熏陶了幼儿的艺术情操,为幼儿搭建了创造性思维的平台。

  艺术周的活动展现了辉县市第二幼儿园“雅智德育”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体现了全园师幼对慧生活、慧童年发展目标的不懈追求。辉县市第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努力,为幼儿打造提升综合素养,促进快乐成长的智慧空间,希望每一个幼儿都能在这里智绘童年,实现卓越发展。(郭东芳 朱晓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