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被指新墨索里尼 意大利大选“黑暗女士”降临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27 08:37: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乔治娅·梅洛尼    路透社发

    据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26日报道,由意大利兄弟党领导的中右翼联盟在意大利议会选举中获胜,意大利兄弟党党首乔治娅·梅洛尼很可能将成为该国首位女总理。

    意大利史上最年轻的部长

    梅洛尼出生于 1977 年。15岁时,她加入了新法西斯意大利社会运动党的青年派。她后来领导了极右翼国家联盟的学生分会,并于2006年当选为意大利众议院议员。两年后,31岁时,她在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内阁中担任青年部长,成为意大利史上最年轻的部长。2012年,梅洛尼创立了意大利兄弟党,并自2014年起成为该党领袖。2020 年,她接任了欧洲保守派和改革党团主席。

    “墨索里尼”烙印

    这与 “意大利兄弟党”以及梅洛尼个人的黑历史有关。“意大利兄弟党” 成立于2012年,梅洛尼是创始人之一,该党所使用的 “ 三色火炬 ” 旗帜,与由墨索里尼的法西斯支持者们在二战结束后创建的意大利社会运动党有关,梅洛尼曾是该党的铁杆支持者。

    1996年,年仅 19 岁的梅洛尼在接受采访时公开称赞墨索里尼,称后者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政客,还是意大利 “ 过去50年来最优秀的领导者 ”。

    对于左翼政治阵营的严厉批评,梅洛尼始终保持冷静。作家吉内芙拉·邦皮亚尼告诉意大利La7 电视台,“梅洛尼是一个真正的混蛋……她被纳粹包围了。”对此梅洛尼在脸书上回复说,她厌倦了被描绘成“黑暗女士”。

    ■热议

    历史总会重复

    意大利会再次没落

    @Jolene Bunting:如果出口民调的结果是真的,反觉醒运动支持者,候选人乔治娅·梅洛尼将成为意大利第一位女性总理。我们需要将意大利右翼的胜利复制到全欧洲。

    @Lavern Spicer:所有人都说梅洛尼是个法西斯主义者,可是有人有证据吗?

    @Populism Updates:梅洛尼喜欢发布粉丝画的自己的二次元头像,并因此在网络上知名度较高。

    @Excalibur Yklz:梅洛尼就是新的墨索里尼。历史总会重复,意大利会再次没落。

    @Adriana Canavati:对欧洲极左翼政党来说这是个大教训。

    @Joshua Paul:意大利的经济一团糟,需要进行彻底的变革,但我怀疑梅洛尼是否能做到。

    今年欧洲混得

    实在太惨了

    @小马过河511:网红总理,跟冯德莱恩一脉相承。别指望这帮白左女政客为老百姓着想。

    @凯子子子子子 : 其实还是川普那一套,反多边,反移民,自我利益第一。关键是反这个反那个也没啥出路啊,别人又不是傻子。

    @紫苏猫 : 又开始了历史轮回,德国,日本,意大利。好像大家都忘记了联合国最开始创建的初衷了。

    @雪月下的天空:我一直怀疑,美国掌握欧洲领导人的黑料,所以他们为了保护自己,出卖国家。

    @古人猿:有一个原因是,国家面临重大困境时往往预示着国际主义的消退和民粹主义的崛起。今年欧洲混得实在太惨了。

    @长水584:很好的结果!欧盟全面解体的时机已经成熟!对我们不见得是坏事!!!

    本版文字编译:陈晓宇/吴斌/牛娇娜

    ■小传

    乔治娅·梅洛尼

    梅洛尼以“意大利和意大利人民优先”的民粹主义口号参加竞选,呼吁向家庭提供更多福利、减少欧洲官僚主义、降低税收和停止移民。

    去年秋天,为准备9月25日投票前的竞选活动,梅洛尼向政党组织发出了内部备忘录,指示他们停止发表极端言论,避免提及法西斯主义,最重要的是避免所谓的“罗马敬礼”,即类似于希特勒或纳粹的敬礼。

    这位政治家希望将政党从政治边缘、从极右翼转移到中右翼,将其定位为爱国主义保守派的拥护者,呼吁中产阶级与其他右翼政党结成联盟。这些右翼政党包括马泰奥·萨尔维尼联盟党和由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

    在2021年的自传中她写道,她意识到自己正在穿越政治雷区。“我们是历史的孩子。像所有其他国家一样,我们走过的道路是复杂的,比许多人想要知道的要复杂得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