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谁又不想做一个好父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6 15:20: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他说:“在人的一生当中,最为骄傲的并不是功成名就的时刻,而是能陪伴在他身边的时刻。”

  王树鹏2021年时任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中公司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道路工程二标段工程项目经理。该项目包括豫州大道保通路和东海路两条道路的改造,其中保通路长约1.8公里、宽15米、双向4车道,东海路长约2.8公里、宽37米、双向8车道,两条路施工作业面约6.9万平方米。根据要求,两条路分别要在22天和54天以内达到通车条件并完成20余公里包括给排水、燃气、再生水在内的八类不同材质、不同管径的市政管道铺设。这样的短暂工期和复杂的地下环境给项目部带来的巨大的困难,也让王树鹏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人生当中总是有你能力所不及的范围,但是如果在你能力所及的范畴内你尽到了自己全部的努力,那你还有什么可以遗憾的呢?”王树鹏面对困难,带着他的项目团队,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项目部全体员工没有退缩,他们根据现场实际,采取两班倒的工作方式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公司工会为项目送去了大量的慰问物资,使项目部员工以及施工人员在忙碌的工作期间在生活水平上得到了保障。为保证工程进度,项目采用机械化作业为主的施工方式,在施工最高峰期,近百台(辆)装载机、压路机、场平机、载重车等机械设备全力追进度赶工期,项目部充分利用两条路的施工时间差,精心策划施工工序,合理分配机械设备,让各类设备全部高效运转,既节约了人工成本,又有效避免了机械窝工,提升了施工效率,有效降低了施工成本。

  最终,在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努力下,在短短的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按照施工计划完成了全部施工内容。当道路达到通车的那一刻,两个月累瘦了10公斤的王树鹏笑着说道:“只要你胸怀鉴定的信仰,做好充分的准备,保持高昂的斗志,这个世界会向你漏出灿烂的微笑。”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从未离开过项目部,除了每天操心项目的事之外,最让他开心的时刻就是和他5岁的儿子视频通话的时刻,面对工作的压力,只有在此刻他才能完全的放松下来。他深知,自己工作的特殊性,没有办法陪伴儿子的成长,这是他对儿子最大的愧疚,他说:“谁又不想做一个好父亲?谁又不想天天陪伴自己的孩子成长?”在项目结束后,王树鹏没有停留片刻,奔向回家的路,享受在孩子身边那段时间不长但却足够幸福的时光。

  莫泊桑说过:“生活可能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是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在人生慢慢长路上,没有顺风顺水,也不会永远的冰雪交加,但回头再望,会发现曾经的坎坷只不过是人生道路上的几块绊脚石。工程人虽不能成为一名好父亲,但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为大地绘制着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张恒)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