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新安税务:精细服务为出口企业“充电续航”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24 16:24: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亚林 通讯员 刘婷婷

  “第一次出口退税业务畅通无阻,申报的出口税款这么快就退到账户里,税务部门全过程、精细化的服务更是坚定了公司加大出口马力的信心和决心。”洛阳泰纳克高温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宇坤在收到第一笔19387元的出口退税金额时开心地谈起未来公司的发展规划。

  洛阳泰纳克高温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温仪器设备、实验专用仪器设备、通用设备及消耗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仪器制造企业。近年来由于公司战略调整加大了科研方面的投入,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质量显著提升。高质量的产品很快受到海外市场的青睐,泰纳克也迅速地与新加坡一家公司签订了产品出口订单。

  高兴之余,办税人员为出口货款的申报犯了难。她立即与新安县税务局“首席服务官”林建宸取得联系,第二天新安局的专家团队便如约来到公司提供“一对一”服务。在企业工作人员陪同下,实地核查了企业工作车间、出口机器设备的生产流程及工艺,并了解企业近年生产经营及转型情况。出口退税的业务骨干根据新修改的《出口货物劳务及服务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工作指引》对该企业办税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帮助办税人完成了首次出口申报单的填写。同时为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助企业足额、足量申领电子发票。

  据了解,新安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税务机关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规范(2.0版)》文件要求,加强出口退税管理,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安排专人专岗对出口退税进行跟踪管理,同时安排专家团队提供“一企一策”的靶向辅导,对企业的生产经营资料详细分析,为企业算好帐、服好务,让出口退税在线上跑起来、快起来,让资金“活水”回流企业,有力保障出口企业迎春渡冬。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