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中中”相约“么麻达”800豫商西安相聚谋大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10-26 08:19: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中中”相约“么麻达”

    800豫商西安相聚谋大势

    10月25日至28日,2023海内外河南商会会长会议暨陕西经贸推介交流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全国各地的豫商商会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瑞典、阿联酋、越南、柬埔寨及中亚等地的河南商会代表共计800多人参会。当“中中中”相约“么麻达”,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大象新闻记者 高丽娜 李文峰 和方远

    ??“北上”“西进”,新时期豫商全面开花

    为什么豫商的会议会放在陕西召开?据统计,陕西3900万人中,河南人占了1000万,陕西500万投资主体中,有四分之一是河南籍企业,近几年胡润富豪榜陕西榜连续多年前十名中有一多半是河南籍。隆基绿能、郅辉集团、宏府集团、真爱集团、国际医学等在陕豫商企业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此外,从9月2日的全国豫商向北开放产业合作交流大会暨黑龙江省河南商会第三届换届大会,到10月的2023海内外河南商会会长会议暨陕西经贸推介交流会,豫商“北上”“西进”,也是希望在新时期增强商帮的凝聚力、促进商帮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共同面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抓住新机遇,为促进家乡和创业地的经济发展、助力经贸交流贡献力量。

    ??牵手北大经济学院,为豫商引来顶级智库

    本次会议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与北大经济学院签订课题研究及培训研修项目合作协议,借助北大经济学院为广大豫商提供经济课题研究和经营管理能力培训的平台,提高豫商应对市场竞争的能力和素质,就新时期豫商如何转型发展引入战略性顶级智库。

    ??百名豫商延安行,红色教育赋能企业发展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次百名豫商走进延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希望通过参观革命圣地,红色教育赋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延安精神,激励斗志、鼓舞信心,为广大豫商下一步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