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5G金融云专网开启CIPS推广新篇章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9-22 11:59: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在助力人民币国际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CIPS标准收发器是跨境清算公司研发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直接参与者、间接参与者或企业客户端的标准收发组件,以ISO20022标准为基础,打通企业上下游链路,基于统一接口、统一标准实现资金一体化处理,从而提升跨境支付效率,降低企业管理成本,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结算提供便利支持。CIPS标准收发器的推广运用是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跨境支付清算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补充,为维护我国金融安全,掌握人民币跨境支付的话语权提供系统保障。

    在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交通银行总行的鼓励与支持下,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全方位加快数字化转型,以5G技术为抓手先行先试,开启CIPS推广新篇章。交通银行5G金融云专网通过5G切片、后路由、SD-WAN等新型技术,打破了传统金融网络的服务局限,延伸金融服务范围,扩宽应用边界,省去了固网改造产生的线路成本,为企业提供稳定、安全、简易的部署方案,帮助金融行业全力发展CIPS业务。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建设5G金融云专网采用了后路由技术,不仅能够满足5G专网设备二次认证的安全要求,还能够通过AAA统一管理、发布5G路由器下挂私网路由,简化网络结构,降低网络建设和运维难度,进一步提升对关键业务网络的安全管控能力。

    通过5G专网建设推进企业CIPS加速部署,不仅解决了外联单位的成本顾虑,同时又能兼顾提供稳定、安全、简易的部署方案,帮助金融行业全力发展CIPS业务,进一步整合现有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渠道和资源,提高跨境清算效率,满足各主要时区的人民币业务发展需要,具有极大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效益。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大力推广CIPS 标准收发器,已为数十家企业运用5G金融云专网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在当地市场保持技术领先,市场排名首位。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CIPS标准收发器产品优势,推进该项业务扩面、提质、增效,不断创新跨境金融产品,服务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持续当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金融主力军。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