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强引领 聚合力 共建融合促发展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扛牢扛稳电力保稳保供责任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1-26 08:47: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题教育第二批示范单位,过去的一年,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强化党建引领,扛牢扛稳电力保稳保供责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勇于担当,提升居民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洛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大象新闻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杨振宇 张果峰 邹家栋

    破冰逆行解民忧

    2023年12月13日,地处高海拔山区的新安县青要山镇普降暴雪,突如其来的寒潮天气给部分山区电网设施带来严重影响。16日早上,10千伏曹青线黄北岭支线因线路覆冰严重紧急避险停运。黄北岭村村民裴银生的父亲因病卧床,需不间断使用制氧机供氧,停电后向当地供电所紧急求助。

    接到求助后,正在组织线路抢修的青要山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杨国徽紧急协调一台发电机,驱车赶往黄北岭村。山高路滑,短短5公里路程,他和同事开车走了近40分钟,然而天冷柴油发电机启动并不顺利,眼看老人使用的氧气所剩不多,杨国徽又赶往镇卫生院取来氧气瓶送到裴银生家中。

    “有了发电机,又送来氧气瓶,我彻底放心了……”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裴银生感激地说道。

    与此同时,电力线路的抢修一刻也没有停。当天青要山供电所12名成员和附近供电所支援的30多名抢修人员组成突击队,党员带头,铺开在线路各个覆冰点上进行破冰处理,至当日17时,黄北岭村受损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据介绍,一直以来,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党委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纵深推进党支部“双化双强”建设,持续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度夏度冬、抗灾抢险等大战大考中,党员干部带头扛起责任冲锋在前,示范带动提升支部战斗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区保供出实招

    2024年1月1日0时0分,随着洛阳市应天门北广场3D灯光秀倒计时结束,游客群众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辞旧迎新,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全年保电任务圆满收官。

    去年洛阳市各类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频频出圈。这背后离不开坚强的电力保障。去年该公司累计完成重要保电151项,保电天数达到285天,涉及输配电线路1010条、190座变电站开关站,投入现场值守、特巡特护等保电人员5.31万人次,其间未出现任何事故故障,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我们自主研发建设基于智能融合终端的在线监测系统,实现UPS电源车、应急发电车等保电装备电量信息的实时传输,实时研判,并通过‘i国网’APP向保电人员实时推送告警信息,将现场监测保电人员工作强度降低80%、保电人数投入减少50%、保电质效大幅提升。”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党员示范岗保电管理专责马晓飞介绍。

    据了解,去年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党委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全专业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岗创建对象认真制定工作目标和措施,在同类岗位或相近专业范围内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据统计,洛阳市县供电公司全年累计创建316个党员示范岗,有力助推了洛阳电网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

    服务产业促发展

    去年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党委与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结成党建联建合作伙伴,通过联建共建平台,分享优势资源、交流工作经验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

    “通过党建联建共建平台,我们加强沟通联系,能够更加精准地了解对方企业在电力供应、电力保障上的需求。同时我们也能够学习分享对方企业在党建群团工作、企业文化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优势互补、互通有无,最终共同实现‘党建引领、推动发展’目标。”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党支部书记王小乐说。

    去年8月底,洛阳110千伏永兴变电站建成投运,为中信重工转型提升提供充足动力。这座变电站从立项设计到施工安装,再到建成投运,仅用时5个半月,创造了洛阳市110千伏变电站整站建设投运新速度。

    中信重工能源供应公司总经理袁广收坦言:“永兴变投产后,中信重工的供电能力能够提高50%,满足‘十四五’甚至‘十五五’企业发展的供电要求。”

    此外,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党委还将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划分为5个协作区,与所在地的政府、企业党支部进行支部联创活动,征求政府、用户对电力供应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