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跨越900公里的兄弟情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1-05 09:05: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一段视频刷屏了朋友圈,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不远千里从自己的家陕西榆林来到河南驻马店西平县,40多天时间里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生病的好友。这暖心的一幕让很多人感动,纷纷点赞留言并转发。

    榆林小伙子名叫申柯瑜,40多天以来,他每天都会在病床前和自己患病的好友徐海涛说说话,虽然只有他一个人在说,但他相信,徐海涛一定能够再次站起来。徐海涛是西平县人,今年36岁,一个人在开封工作生活。弟弟早年夭折,年少时父母双亡。2023年11月12日,徐海涛突发脑干梗死,晕倒在家中,20多个小时后才被送往医院救治,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虽然凭借着坚强意志清醒过来,但面对高昂的治疗费,徐海涛的叔叔只能将他带回老家西平县治疗。申柯瑜得知了徐海涛的情况后,立刻从900多公里以外的陕西省榆林市赶到西平县。“来这儿以后,看到他以前的样子,阳光、开朗、特别爱笑的一个大男孩,突然一下满身插了管,面色也特别难看,人都是浮肿的,就特别揪心,想到他以前对我的帮助和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这样我就想我应该做点什么。”

    看到徐海涛只有年迈的叔叔和婶婶在身边,多年的友情让申柯瑜放心不下自己的好友,便下定决心,由自己承担起照顾好友的责任。申柯瑜每天都会为徐海涛擦身体、翻身、按摩,和他聊天,推着轮椅带着他检查身体,在医院里散步,还会将买来的粥碾碎,一点点喂给徐海涛。为了更好地照顾好友,每天晚上申柯瑜就蜷缩在病床的一角,随时起床查看徐海涛的状况。“这40多天以来,看着你情况一天天好起来,我倍儿有信心你知道吗?我感觉这40多天的坚守看到了希望,然后就挺开心的。”

    徐海涛的主管护士程迪告诉记者:“他的朋友在生活上给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精神上给他极大的鼓舞,才有了今天徐海涛慢慢地走向康复,我对他朋友的这种行为也非常感动。”

    申柯瑜对好友尽心尽力照顾,隔壁床的病人家属段书芹一点点看在眼里,她一次次流下感动的泪水。“小申来了40多天了,照顾海涛不离不弃,我看到心里非常难受,日日夜夜地陪着他,给他擦身子,我非常感动。”

    申柯瑜告诉记者,几年前他们在一场公益活动中结识,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在他最迷茫、最无助的一段时间里,徐海涛帮他走出了迷茫和困境,现在徐海涛遇到了困难,也一定要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 “他是我哥们儿嘛,我就这么照顾。慢慢就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五天,就这样坚持下来,其实我感觉没什么,我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我要对得起自己的心,我跟着我的心走。好多人说感觉我特别辛苦,其实如果我的辛苦能换回徐海涛站起来,能和以前一样,都值了。”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段跨越900多公里的兄弟情让人羡慕,让人感动。我们也祝愿徐海涛能够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