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国网博爱县供电公司: “电医生”包片守护冬季用电安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1-05 09:04: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2日,焦作市博爱县许良、金城、柏山等乡镇,该县供电公司“电医生”服务队分片包干,走街进户,采取“典型案例”剖析、现场模拟演示、发放安全用电图册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居民用户在用电过程中谨记“小知识”,守护“大安全”。

    “俺记住了,在使用取暖设备时,注意安装好漏电保护装置,及时更换损坏或老旧的电源线、插头。例如,使用电热毯时,通电时间不宜过长,不能过分折叠、受潮等,以免造成电热丝损坏而引发火灾。俺得赶快给亲戚朋友提个醒!”柏山镇下期城村的王满意在听了该公司“电医生”服务队的街头安全用电“微讲堂”后,一边感慨,一边拨打微信电话,向亲朋分享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

    眼下正是冬季用电高峰期,有的居民家中各种电暖设备、空调会长时间开启,而不合理的用电、缺乏用电常识,加上天气干燥,很容易引发火灾。鉴于此,该公司党员、青年志愿者与供电服务员工联手组建起30余支“电医生”服务队,走进乡村、社区、闹市,包片宣讲安全用电知识,有针对性地根据居民使用的电暖炉、空调、电热扇、电热毯等取暖设备,讲解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此基础上,“电医生”服务队还入户开展安全用电“义诊”,对浴室内电源开关及插座的安全防护、电暖器与窗帘等易燃物的安全距离,以及空调、电炉子等大功率设备是否享受“专插专用”待遇等进行检查,帮助用户更换老化线路、问题插座。另外,还指导居民用户在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时,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