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刑警田野: 为光明追逐黑暗,用技术还原真相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2 09:29: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王丹通讯员闫晓依张贝贝

  田野,现任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刑侦二中队中队长,在陕州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是名副其实的“大个头”,和他关系好的人都叫他“傻大个子”。其实不然,田野这个“大个头”也有着大智慧。

  注重学习,苦练本领

  田野,从警10余年,经过8年2600余个案件现场的刑事勘验和2年260余起刑事案件的侦查锻炼,以自身过硬的本领,赢得了单位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高发频发态势,田野通过一起又一起的实战,逐步成为全局反诈高手。尤其在“亮剑2号”专项行动中,连续打掉3个团伙,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6名,查扣作案手机10余部,追缴资金2.6万元,为全局“亮剑2号”专项行动作出了积极贡献。

  身先士卒,敢为人先

  田野自上任刑侦二中队中队长以来,无惧无畏、知难而进。2021年5月份,陕州区发生一起冒充网店客服,以网络购物退款为由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受害人被骗金额较大。案发后,田野和同事们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电子数据流及资金流分析,初步判定嫌疑人位置。经过一个星期的艰苦鏖战,成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扣押手机4部、银行卡20余张,并成功带破外省案件20余起。

  敢打善拼,务实重干

  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田野不等不靠、主动作为。2021年8月19日,田野带领刑警二中队抓获一名帮信嫌疑人,通过对其讯问,获悉洛阳一正在经营的“跑分洗钱”窝点线索,田野当机立断并主动请缨前往捣毁该窝点。最终一举打掉该窝点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田野,从警十年,他从一名优秀的刑事技术民警转变为打击网络犯罪的业务骨干;从警十年,他用每一次侦查思路与数据的碰撞,在错综复杂的网络世界里,筑起安全的高墙,用自己的一点一滴、一举一动书写着人民警察的使命荣光。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