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交通宣传进校园 安全守护伴成长——小刘东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22 18:26: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丹/图文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和浓厚的宣传氛围,9月22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一行人携河南省电视台法制频道《晓辉在路上》栏目组走进管城区小刘东小学,开展了“交通宣传进校园,安全守护伴成长”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郑州公交三公司工作人员针对学生出行的特点,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学生参与交通的具体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生展开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向学生讲解步行、乘车、骑行安全等内容,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相关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和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同学们切身体会了安全头盔对头部的保护作用,加深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学生们在日常出行中要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同时,学校在日常的教育中,也将安全教育作为德育教育的重点,让学生从小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公交车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理的情况,公交车长还将公交车开进校园,之后组织学生有序的走进公交车内。同时,车长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向学生们讲解了车载灭火器、安全锤、逃生天窗等的使用方法,车长幽默风趣的讲解,引得学生们哄堂大笑,在学生们欢声笑语中,安全的乘车知识已经掌握在他们的心中。

  对于公交车的盲区,公交车长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公交车的9大盲区及乘车注意事项等内容,为了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候车、乘车时公交车盲区的危险性,还分别安排了名学生站在九大盲区位置,同时邀请现场的几名同学坐在驾驶室体验驾驶员的工作视野。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带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氛围,持续扩大宣传效果和影响力,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五一班杨青睿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我和同学们的积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始终保持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争做遵规守法的“小安全员”。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