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内乡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反思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25 10:43: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郭贝/文图

8月24日下午,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反思会,反思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内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成旺出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子国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基层法庭庭长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聂文辽通报了2021年内乡法院营商环境省评情况和2022年1-7月营商环境案件指标全市排名,着重强调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基层法庭庭长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反思总结发言,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针对分管工作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组成员、内乡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祥金表示,纪检监察组始终挺纪在前,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在创新监督、精准监督上持续发力,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体检”行动,着力破解“亲”“清”政商关系的堵点、痛点、难点,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企业发展“护航员”,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徐成旺指出,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县域经济发展大局,下一阶段,内乡法院要提高站位,严格对标对表,找准差距,聚焦短板弱项和重点,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动真碰硬解决困难,确保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真正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对“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内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刘子国对内乡法院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通报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服务企业发展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在破产指标、诉源治理、多元化纠纷解决方面,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协调解决各类涉企纠纷。三要进一步抓好核心指标。以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三项指标为核心抓手,查漏补缺,以营商环境指标的提升,带动法院立、审、执各项工作的提升。四要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对涉企案件开通绿色通道,严格规范诉前调解工作,坚持快审快结,推进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简案快审、繁案精审。五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要以本次“营商环境工作反思会”为契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