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样的心理疏导赞不赞!经开五中 “校长请你看电影”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5 15:08: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耒刚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社会面“清零行动”关键期,为防止学生学习和疫情带来的紧张、焦虑,3月23日晚上,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中学(以下简称经开五中)举办“校长请你看电影”活动,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防线,加强特殊时期育人服务,以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据了解,本次选取的优秀影片是《举起手来》。这部电影是一部以中国人民抗击外来侵略为题材的电影,讲述的是一位农民和几位八路军战士,为了保护国宝与一群日本兵展开周旋,并彻底消灭日本鬼子的故事。虽是喜剧却折射出中国人民面对侵略不甘当亡国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校长请你看电影活动”各班爱心志愿者去报告厅观看,其他同学在教室观看。教师随班观看。

  观影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涨,目不转睛,被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深深吸引。影片中人物的机智勇敢和牺牲自我的精神,激发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每到影片高潮之处同学们都会情不自禁地鼓掌欢呼。

  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交流感想,书写影评。七三班董森同学说:“看完影片,我深刻感悟到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更进一步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

  帮助学生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培养学生良好心理品质,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心理氛围

  据了解,经开五中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严格落实人员摸排、信息上报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位置信息和动态变化,做到学生身心状况心中有数,特殊学生特别关注。正确帮助学生更好地接纳自身关于疫情引发的负面情绪和压力,引导学生更加全面、正确的认识疫情。既防 “身”,又防 “心”,帮助学生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培养学生良好心理品质,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心理氛围。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