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拼多多上榜Fast Company“2022年十大创新物流供应链公司”名单,成唯一入选中国企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3 09:27: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自疫情暴发以来,国际形势变化复杂,预计供应链在未来的一两年内还会持续面临挑战。“没有一家公司可以单枪匹马地‘修复’供应链,但全球范围内的这10家公司,支持全球经济中的普通民众,并为多元复杂的全球经济解决各个方面的问题。”3月8日,全球知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正式发布了“2022年十大创新物流供应链公司”榜单。

据了解,此次上榜的十家公司重点分布在新冠疫苗配送、全球供应链数字化、货运数字平台、仓库智能机器人、农产品供应链等领域。凭借“对国内原有农产品物流基础设施进行重构,建立全新的冷链运输路径”,中国公司拼多多首次入选该榜单,并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企业。

(▲拼多多入选“2022年十大创新物流供应链公司”榜单)

《Fast Company》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该杂志连续多年邀请数十名行业专家和记者,从创造性商业理念、增长速度、社会公益性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与判断,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优秀企业,该榜单也被认为是年度商业价值与投资的风向标。

拼多多是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Fast Company》对此评论指出,这家中国农产品上行电商平台将超过8.5亿的用户与1600多万农户相连,并对中国原有的农产品物流基础设施进行了重构,建立了全新的冷链运输路径,大幅缩短了农产品的流通环节,实现了农产品从产地直连餐桌的新模式。尤其是在2020年推出的多多买菜业务,进一步提高了农产品的流通效率,让中国广大的乡村群众和农户们从中受益。

作为“腿上有泥”的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以农产品零售平台起家,深耕农业,坚持对中国农业价值链及农业基础设施的长期投入,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持续重投入建设冷库、生鲜冷链物流体系等基础设施,初步打造出了一套高效的农产品物流体系,在提高流通效率的同时降低损耗,并使其直连超过1000个农产区,带动超1600万农户参与到数字经济之中。

(▲在上游的原产地,很多农产品商家有了分选设备,大幅提高了农货的流通效率。穆功/摄)

除此之外,拼多多也持续加码在农业科研领域的投入。去年8月份,拼多多宣布投入100亿设立“百亿农研专项”。该专项不以商业价值和盈利为目的,旨在面向农业及乡村的重大需求,持续推动农业科技进步,科技普惠。目前,拼多多已将2021年度的二三季度利润全部投入到该专项中。

“拼多多成立之初,就是通过帮助农业进入数字经济来创造价值。”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陈磊表示,6年来,拼多多一直聚焦农业,致力于寻找应用于全农产品供应链的技术解决方案。“接下来,我们希望可以用科技带动农产品上行,让数字经济为更多乡村社区服务,进一步提升农产品供应链的效率。”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