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岁幼童悬挂4楼窗台 95后特警单手托举10分钟成功营救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14 15:50: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文

近日,一则小伙站在三楼护窗上托举四楼悬挂儿童的视频在南阳微信朋友圈热转。3月14日,大象新闻记者通过了解得知,托举救人的小伙是南阳市公安局的一名特警队员王超。

王超介绍,3月13日下午17时04分,正在巡逻执勤的他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市区百里奚路煤炭小区内,有一小孩挂在四楼护窗外,随时有坠楼危险,

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指令后,王超立即带领3名巡逻队员出发,大约2分钟后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事发楼下已经聚集了不少群众,大家议论纷纷,在寻找好的营救办法。王超看到,四楼窗外一名幼童头被卡在护窗缝隙中,身体已经悬空,整个身体基本在护窗外且没有支撑点,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

面对揪心的场景,王超飞奔赶到四楼,多次敲事发入户门均无人应答,他判断该户屋内应该没有大人,孩子独自一人在家。

由于小孩吊在护窗上时间已经很久,险情随时就能发生。王超果断指挥处警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发动附近群众找来数条棉被,组织人员在楼下撑接以防坠落;另一组由王超自己带领进入三楼住户家中,想通过三楼展开营救。

王超在三楼也没有发现有好的营救办法,他来到四楼被困孩子正下方的窗户上,经过多次努力,徒手把三楼护窗上方的铁皮撕开一块,站在窗台用仅能伸出的一只手对小孩脚部进行支撑,同时王超不停与幼童交谈,安抚期情绪。

一只手举累了,他就换另一只手继续举着,就这样他单手托举儿童大约坚持了有六七分钟。

同时,另一组特勤队员时新禄又找来工具把该户入户门撬开,然后就来到窗户旁试图把被困儿童拉上去,不巧的是孩子胸部卡在护窗钢筋下面,经过多次尝试,均没有成功。为了孩子的安全和减少卡脖子给她带来的痛苦,特勤队员找来衣服把小孩的腿给兜着,等待消防队员的到来。

大约两三分钟后,消防队员到达四楼现场,通过专业设备,把护窗钢筋切割掉后,和特警队员合力将该幼童拉进屋内。至此,王超的托举已经超过了10分钟。

后经询问,该幼童年仅三岁,家人外出后,因贪玩误上窗台,发生险情,所幸救助及时,仅受点皮肉伤,并无大碍。

“我非常感谢小区邻居们的及时报警,非常感激这几个特警同志,要不是他们的出手相救,我的小孙女就掉下去了,那样我都后悔死了。”14日上午,被救孩子的奶奶拉着王超的手,热泪盈眶地一个劲表示感谢。

据了解,王超1997年生,于2021年3月刚刚穿上警服,现在是南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应急机动大队14巡组特警队员。

“当时根本就容不得片刻耽误,我脑子里就想着千万不能让人掉下去”。谈到当时救人的情景,王超对大象新闻记者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