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投资集团奋勇争先出重彩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3 06:45: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积蓄发展伟力,起笔创新蓝图。2021年,济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在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以“稳”字当头,在全力稳住“基本盘”的基础上,紧扣目标,创新思路,强化举措,集中发力,为不平凡的2021年抹上了精彩的一笔。□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通讯员 李晓

 

    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提升履职水平

 

    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集团公司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17次、研讨交流6次、党委书记讲党课2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4次,走访调研4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班子自身实际和工作需要,采取专题辅导、座谈研讨、心得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示范区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政策把握能力和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

    集团公司扎实开展党群连心工程,分岗位分区域确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在单位内部开展每一名党员联系职工群众活动,建立“一对一、一对多”联系,梳理落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80余项,做到一网全覆盖、党员走在前、组织做后盾、实事真落实,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立足转型发展,稳步提升运营水平

 

    围绕济源示范区经济发展大局,在确保不出现债务风险的基础上,在经营性业务拓展上重点发力。全年共完成融资60.48亿元,重点项目投资3亿元,经营收入11.9亿元,投资收益1841万元,缴纳各项税费14242.13万元。

    控风险拓渠道,融资能力稳步提升。根据新形势新情况,集团公司认真分析研判市场行情,主动与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对接,制订多项融资预案,确保不出现债务风险,通过发行债券、银行贷款、债权融资计划、金融租赁等多种形式累计完成融资60.48亿元,其中新增融资38.2亿元,到期转贷22.28亿元,储备授信额度1亿元。

    调结构稳增长,经营实力逐步增强。继续深挖原有的园区厂房租赁、小额贷款、担保、物流业务潜力,围绕自建运营项目,积极拓展新的经营业务,增加经营收入,全年担保实现业务收入300万元,回收代偿资金1921万元;小额贷款实现业务收入1127万元,净利润701万元,回收不良贷款676万元,按时足额收取富士康租金16800万元,并就后十年租金收取与富士康方展开谈判,取得积极进展。作为政府指定的智慧城市运营平台,积极参与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顺利推进,成功中标济源示范区新型智慧城市一期建设项目,中标总金额7186.1万元。围绕服务白银城项目建设,作为承办单位,推动济源首届白银文化节顺利举行,现场签约31个合作项目,总投资约21.6亿元,为白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强大的助力。

    抓质量强管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加强项目建设统筹管理,进一步优化工程管理模式,完善督导机制,质量与进度齐抓,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全年累计完成项目投资约3亿元,其中,海关综合技术用房项目完成投资15500万元,并于2021年4月30日如期完工,创造了我省同年批复海关项目建设的“济源速度”;职教园区PPP项目完成投资7100万元,其中汽车实训中心已完工并交付使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及精神展馆完成投资8575万元,主体加固工程已竣工验收,布展基础完成95%。中医院二期综合病房楼项目完成投资4100万元。

 

    强党建重引领,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明显提升

    他们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认真落实党内民主集中测评、考评机制,全年组织召开党委会26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议4次;坚持每半年进行一次党建考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开展“逐支部观摩、全集团提升”活动,扎实推进集团公司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组织党员前往延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与讲红色故事、“微党课”、谈心谈话、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与合作的金融机构长期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党建活力显著增强,被示范区党工委评为2021年度“济源示范区优秀基层党组织”。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尾之年,济源投资集团公司将突出“党建引领、区域协同、创新驱动、板块联动”四大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逐步优化产业发展布局,以项目为支撑,以运营为手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示范区经济社会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设落成的济源海关综合用房项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