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兰考民警任旭晨:扬眉剑出鞘 一线傲霜骄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2 07:30: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任旭晨,女,1994年8月生,河北邯郸人,2020年进入兰考县公安局仪封派出所工作,负责户籍内勤、行政内勤等工作。作为一名从警时间不长的一个警察新兵,她深深扎根在基层一线,从一点一滴做起,时时砥砺为警初心,刻刻不忘从警使命,绽放着警花的风采和光华。

    为群众解疑难的“贴心人”。“同志,户口本丢了怎么补?”“同志,给新生儿上户口需要哪些手续?”身处户籍岗位的任旭晨,每天一上班,就一头扎进了紧张有序的工作。面对群众的疑问,她笑靥如花,始终耐心解答。需要的手续她都一次性说清,让“群众只跑一趟”;有的群众有困难、不方便,那就“让她跑一趟”。看到她,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咦,这个闺女真中!”

    为企业办实事的“护航员”。2021年以来,兰考县公安局按照上级要求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任旭晨积极响应,她走企业、访实情,深入辖区企业走访调查,常常像一只蜜蜂一样辛勤地奔走在企业间,了解辖区企业情况,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保驾护航。活动累计做了10余起,各企业都记住了这个民警“小闺女”,也都开始注意企业的周边安全、环保等。“嗨,别小看这些小举动,都能发挥大作用嘞。”企业的意识都明显地得到了提升。

    为宣传操碎心的“小喇叭”。岁末年初,开展“防止电信诈骗”“禁毒知识”宣传,任旭晨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户,开展了“防止电信诈骗”“禁毒知识”等方面的宣传,通过发放传单,现场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以及科普防范新型网络诈骗手段等方式,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从根本上筑牢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的防线。

    从警一年来,任旭晨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她是一只转不停的小陀螺,她是一个笑吟吟的“好闺女”,她是一个可亲可爱的“小姐姐”,虽然只是埋头于琐碎工作、奔走在企业群众之间,但她用真诚感动群众,用实干回报群众,她无愧于人民警察的光荣称号,她会让警徽熠熠生辉!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