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加油!4500份少林腊八粥送给一线抗疫英雄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2 07:30: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我国北方流传着这样一句歌谣——“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意味着过年的序幕已然拉开,今年河南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万众一心齐抗疫。腊八节来临,郑州一线医务工作者依旧战斗在抗疫一线,为了让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吃到美味腊八粥,1月9日,郑州外卖小哥张文和十多名小伙伴把4500份少林腊八粥以无接触的方式送到郑州一线医护人员手中,让抗疫英雄们也能感受到节日温暖。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鑫/文图

    定点定时消毒,无接触配送,抗疫英雄喝上放心粥

     “他们是我们的英雄,希望他们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少林腊八粥。”据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申主任介绍,今年郑州特别不容易,顽强的郑州人不屈不挠,展现了强大的韧性,而其中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无疑是最令人敬佩的一群人。 为了将这份慰问抗疫英雄的腊八粥安全送到,“饿了么”不断升级疫情防控体系。记者了解到,该平台要求所有的骑手送餐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每个餐箱配备消毒水,一日两次给餐箱消毒,站点每日检测骑手体温,一旦发现异常将立即处理。同时,平台上还对送餐员的体温进行实时显示,顾客在点单后能在点单页面实时看到骑手的体温情况,骑手的核酸检测情况也会在点单页面显示。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郑州普通老百姓对他们的感谢!”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申主任告诉记者,此次准备的4500份少林腊八粥将送到抗疫最前线,其中3000份送往郑州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等收治新冠病人的重点医院,剩下1500份送往其他社区医院和社区志愿者等抗疫一线英雄的手上。

    4500份少林腊八粥送给一线抗疫人员

     腊八节作为我国传统节日之一,蕴含着人们对于健康、幸福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在河南,腊八施粥是河南嵩山少林寺千百年来的传统。老话说“腊七腊八,冻死叫化”,虽是年关将近,腊八却也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刻,数九寒天里能吃上一碗喷香的腊八粥,对于古代饥寒交迫的穷苦人家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好事,僧人们每年腊八熬粥布施,“为粥与国之饥者”,成了一桩美谈。 少林“五行腊八粥”由少林药局严格按照禅医古方配制,里面除有大米、糯米、莲子、腰果、枸杞、红枣等二十六种原料外,还加入了少林秘制药汁,文武火并用,熬制十余个小时而成,不仅香甜美味,更能滋补身心、强身健体,是重要的养生粥品。 记者了解到,今年疫情严重,无法线下施粥,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少林寺提供古法秘方,饿了么通过与盒马精诚合作,熬制成功了一批少林腊八粥品。1月8日至1月10日,郑州居民在饿了么APP、盒马鲜生(绿地新田广场店) 下单,即有机会获得随单附赠的少林寺腊八福粥,上饿了么搜“腊八到”还能获得少林寺福气屏保。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发展以来,医务工作者连续多日战斗在抗疫一线,希望他们能够从这碗粥中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早日战胜疫情,郑州加油!河南加油!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