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淮滨县公安局麻里派出所洪钢:名副其实的“钢铁警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2 05:52: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雪 通讯员 孙久扩

    近年来,淮滨县公安局麻里派出所在所长符运峰的带领下,全所上下认真学习“枫桥经验”,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治安管理理念,各项工作都得到了明显提升,队伍中先后涌现出许多优秀民辅警。辅警洪钢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

    2018年,通过招录,洪钢加入淮滨县公安局辅警队伍,随后被分配到麻里派出所工作。麻里派出所是全县较为偏远的一个派出所,也是条件最艰苦的派出所。多年来,洪钢在这里以所为家,敬业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自参加工作以来,洪钢认真学习公安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一名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020年初疫情暴发,洪钢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并主动申请到卡点执勤。工作中,他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在派出所连续奋战两个多月。

    2020年5月,两名犯罪嫌疑人流窜至淮滨县麻里、赵集、固城等地,利用封建迷信对多名老年人实施诈骗行为。对此,洪钢积极配合民警协助案件侦办工作,并积极主动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一次在对一名犯罪嫌疑人可能经过的路段实施堵截时,犯罪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强行冲卡,后跌入深沟弃车逃窜。见此情形,洪钢义无反顾地跳入深沟进行追击。此时他的腿部受到重伤,疼痛难忍,但他仍然坚持带伤追击,直至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后经诊断,洪钢左腿前交叉韧带断裂,半月板撕裂,在医院治疗两个多月。

    在麻里派出所工作的四年时间里,洪钢先后协助民警查处行政案件100多起,协助民警侦办刑事案件20余起,也由此受到上级领导和所内外的一致好评。同事们称赞他,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钢铁警员”。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