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赓续精神谱系 书写奋斗华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北关区法院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9 15:23: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于彦鹏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全面回顾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全过程,全面回顾了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成就,系统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引领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全会结束后,北关法院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感受思想伟力,聆听时代强音,干警们激昂文字,且思且辩,立足本职,畅谈心得。

不忘初心 勇毅前行

政治部主任  宋 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从这份3万多字的重磅文件中,我听到了历史厚重的回响,征途漫漫风云激荡;我领悟到了百年大党不断创造奇迹的制胜伟力源于何方;我看到了充满希望的未来——我们的党必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回望历史,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历史承载了风雨如晦的记忆,历史铭记着血泪与战火的考验,历史镌刻着接续奋斗的辉煌,历史更昭示出未来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用心用情学习“四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立足当下,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代人手中,我们要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攻坚克难的攀登者,要怀抱赤子之心,有时刻把祖国的命运挂记于心的胸怀与志气。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小我”,追求“无我”,成就“大我”。

远观未来,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时刻怀揣“中国梦”的伟大梦想,时刻不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时刻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时刻牢记臂膀上责无旁贷的担当,拥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信念永跟党走,走向更加光辉璀璨的未来。

知行合一 做实笃行

柏庄人民法庭法官助理 张旭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征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征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作为一名政法队伍的干警,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抱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答好时代考卷 践行司法为民

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 刘晨辰

心如炬,映照复兴之路。信念为火,助力伟大征程。2021年11月在北京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标明航线。

百年奋斗创辉煌,风华正茂书华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大会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13个方面概括新时代发展成就,也为新时代发展绘制新的蓝图。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人民法院是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环节。作为法院队伍的一份子,要不断推进自身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的进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