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打造紧密型医共体——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一医疗健康服务共同体揭牌仪式在陕州区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4 16:00: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宇 萌友 安然/文图

9月11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一医疗健康服务共同体揭牌仪式在陕州区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三门峡市陕州区副区长李小青、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卫东,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海涛,党组成员、副主任贺波,主任科员别燕琴,以及医共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陕州区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陕州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卫东主持。

仪式上,陈卫东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陕州区区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进入了全面实质性的操作阶段。紧密型医共体的成立,是牵头医院和成员单位共谋发展的良好开端。陈卫东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陕州区人民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发挥引领担当作用,完善医共体内部组织框架,创新工作机制,落实医共体内医疗卫生同质化管理要求,统筹帮扶成员单位,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利益共享、切实提升整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陕州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周建功首先向莅临揭牌仪式现场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医共体的成立和发展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作为陕州区第一医疗健康服务共同体的牵头单位,陕州区人民医院一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卫健委的指导和带领下,全面落实国家及省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各项要求,努力打造一个符合政策要求、满足百姓健康需求的紧密型医疗健康服务共同体,为辖区百姓提供好更加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百姓的健康谋福祉、为健康陕州助力。

陕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小青对“陕州区第一医疗健康服务共同体”的揭牌表示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小青副区长指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省、市区卫健委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新举措,也是进一步完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合理进行县域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分级诊疗、合理诊治和有序就医新秩序的一项新探索,陕州区目前共组建2个由区级公立医院牵头,乡镇卫生院为成员单位的医共体。通过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陕州区医疗资源共享,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升全区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到今年年底,初步建成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分工协作、服务优质、有效运行的医共体,逐步形成责任共同体、管理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力争区域内就诊率达到90%、区域内基层就诊率达到65%左右。

李小青要求,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精心谋划、科学部署,全力推进医共体建设,为不断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医共体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地惠及基层群众,为陕州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州区政府副区长李小青、陕州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周建功为陕州区第一医疗健康服务共同体揭牌。

陕州区第一医疗健康服务共同体挂牌成立,是陕州区人民医院发展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陕州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陕州区第一医疗健康服务共同体成员单位包括观音堂中心卫生院、西李村卫生院、大延洼卫生院、柴洼卫生院、王家后卫生院、张茅中心卫生院、硖石卫生院、菜园卫生院、东凡卫生院9个乡镇卫生院。作为“陕州区第一医疗健康服务共同体”牵头医院,陕州区人民医院将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小病不出乡村,大病不出县区”,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解决城乡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不方便的问题,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