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召开司法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双提升”工作部署动员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4 15:59: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丁清凌 常照军/文图

9月13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司法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双提升”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鲁东升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宣读了《全区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双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卧龙区人民法院司法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双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卧龙区人民法院“窗口单位服务水平提升”专项活动方案。

刘伟指出,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是评判法院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最高标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是引领法院工作的风向标、指挥棒,全院干警要以“双提升”工作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双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勇于开拓、善于创新,把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与化解社会矛盾结合起来、贯穿始终,通过优质司法服务提升司法公信力,扎实推动“双提升”专项行动,展现积极向上的卧龙法院形象。

刘伟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做好“双提升”工作重要性认识,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各审判执行团队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办案劲头,找准优势,找准短板,查漏补缺,坚决打赢满意度提升翻身仗。二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开学第一课”、专项执行直播、集中发放涉民执行款等活动,营造强大正能量舆论环境。结合“民法典”宣传、“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向人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三是要充分认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重要性,主动抓实主体责任,积极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双提升”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做好各项工作,为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