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核酸检测一线,这些画面太暖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4 15:23: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一场全员参与的战“疫”,让梧桐办事处暖意涌动,有人奔赴战场,冲锋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线,有人暖言善举,用一个个平凡的举动传递爱和力量,他们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辖区领导干部、同样也是我们身边的每位普通人。

  自8月1日起,梧桐办事处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带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村、社区领导干部全员上阵,党员及居民志愿者通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之时,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画面也在温馨上演着,而恰恰是这些润物细无声的暖心小事,给了我们温暖的感动。

  有序检测,守护健康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居民保持着一米距离排队入场,扫码登记后,有序等待检测。

  党员志愿者用“大喇叭”维持秩序

  除了医护人员外,梧桐办事处的党员也冲锋在第一线。“如有战,召必应!”在各个采样点,我们总能看到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或维持现场秩序,或指引群众,烈日下,他们穿着红马甲的身影如此动人。

  用心服务,尽职尽责

  “宝宝,乖……看这是什么……”8月2日上午,在检测点,一对宝妈带着1岁多的小宝宝来做检测核酸,小朋友有点害怕始终不敢张嘴,医护人员非常耐心地哄着宝宝,在孩子张嘴的瞬间熟练的完成了采样工作。



  梧桐办事处金梭社区工作人员为前来检测的小宝宝带上口罩

  遇到坐轮椅或者腿脚不便的居民时,志愿者都会主动上前搀扶腿脚不便的居民群众,居民的一个微笑、对老幼的细心照顾,成为这个核酸检测现场的“最美画面”。

  为了避免医护人员由于高温而中暑,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为医护人员准备了一些的冰块,人工打造了冰块“空调”让医护人员降温。

  8月2日凌晨,一位热心居民在网上点单为医护人员送来的外卖水饺,外卖单上写着 " 科学大道加气站对面做核酸的医护人员放那就行!"

  一碗冰粥,浓浓的甜,烈日高温下,终于能够坐下来,喝上热心居民送来的红豆汤。此外,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为一线工作者送来的冰水、凉茶等爱心物资,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将爱心物资放下就走,用暖心的行动,默默为医护及工作人员加油。



  与时间赛跑他们在烈日下坚守

  梧桐办事处长椿社区核酸检测点,一位轮班暂时休息的医护人员坐在花坛边稍作休息,透过护目镜看出已满是疲惫。

  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们通宵奋战,席地而躺稍作休息

  等待核酸检测的“人龙”或许有点长,但是梧桐辖区居民群众的脸上依然是宽容与平和。

  让党旗在全员核酸检测一线高高飘扬



  从清晨到日暮,梧桐办事处每一位防疫工作者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践行初心和使命,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防线,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力量。向核酸检测一线的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