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安守护 在您身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4 06:58: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河南暴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的心。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平安守护 在您身边”客户关怀服务,为客户送去慰问、安抚,为客户提供寿险、财产险等理赔咨询及协助。截至7月30日,该公司已累计微信、电话问候48.8万客户,平均每日问候拜访客户6.9万人,累计完成寿险咨询答疑服务137890人,协助开展车险咨询答疑服务127475人,家财险咨询答疑服务22121人。

     一通电话,一句问候,一心服务,一份温暖……暴雨灾害发生以来,平安人认真践行公司“诚信、合规、执行、成长、共赢”的价值观,在做好客户服务的同时,积极加入到救援队伍中,或自发当起志愿者,或发起捐赠支援受灾群众,或奔走在救灾一线,与客户站在一起,主动为客户送去专业服务和温暖问候,最大限度服务客户、帮助客户渡过难关,用行动践行保险的初心与责任。

    平安长垣支公司总监周建丽:

    乘着风也要迎难而上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莉

    风雨无情,平安有爱。

    近日,河南突降暴雨,不少保险经理人奋战在一线,为无数家庭送去保障。7月25日上午,长垣支公司周建丽总监带头为新乡灾区捐献,累计捐款47000余元,向新乡受灾群众捐赠食物、医疗物资。

    2005年,周建丽正式加盟平安,从刚入行的职场新人,稳扎稳打奠定保险基础,再到成为长垣支公司总监,深耕保险业17年,让她实现了人生的第二次跨越,面对疫情、灾情,不断下沉的困难挑战仍在继续。

    支援进行时

    “当我看到同事们在一线救灾传来的视频和图片,内心非常难过。”新乡市处在抗洪第一线,每每看到播报的新闻,不断传递来的灾情消息,周建丽忍不住落泪,作为保险代理人,有义务帮助千家万户,必须做点什么。

    7月25日上午,周建丽联合贺永利、杨新媛以及几位部经理,向受灾区域累计捐款47000余元,得知受灾区域物资紧缺,周建丽积极联合长垣平安内外勤筹备购买食物、医疗物资、救援设备等急需品。

    “矿泉水200件,土豆1056斤,消毒水100件,口罩10箱,皮划艇1艘,抽水泵4台,牛奶100件,方便面100件,火腿肠100件,卫生纸……”切合受灾群众的实际需求,这份长垣支公司向受灾群众的支援清单越来越长,送去了平安保险人满满的关爱和支援。

    时刻备战

    诚信、合规、执行、成长、共赢,是平安坚守的价值观,更是秉持初心的动力。灾情严峻时间紧迫,为了保障客户能够有效咨询沟通,周建丽多次召开内部会议,统筹布局,对团队分工提出了明确要求,必须深入一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优秀的团队氛围带动坚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周建丽的引领下,每天部门早会安排进行专业理赔知识学习,主动积极回访客户给予无限关爱,第一时间带去平安的温暖问候,让客户在受灾期间感受到平安的专业和热忱。

    迎难而上

    感恩和守护,是作为保险从业人员的必修课。尽管处在抗洪关键时刻,在周建丽身上永远都能看到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作为长垣平安的业务总监,号召代理人团结一致支援防汛救灾。

    如今,站在保险行业的重大转型升级节点上,周建丽也对下一阶段的发展做出了深刻思考。学会感恩、懂得包容、全力付出,这是周建丽对自身及团队在下一阶段的发展中提出的要求和目标。

    “风雨无情,平安有爱,守护千家万户是我们的心愿。”周建丽坦言,满足与服务好社会发展与消费者的需求,是作为保险人需要肩负的责任,她会继续乘着风迎难而上。

    “上阵母子兵 平安集结令”

    新密平安人寿史淑苟捐赠万元物资 并组织驰援当地14个村镇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娜

    7月26日至28日,十几辆装满大米、挂面、食用油、方便面、毛巾、棉被、花露水、T恤、饮用水等物资的车辆分别驶入新密市下庄河、牛店、米村、超化等14个村镇受灾安置点,这是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新密支公司给新密受灾民众捐赠的爱心物资,而这次募捐的发起人正是新密平安的业务总监史淑苟。

    感动、触动、行动

    “做保险就应该有爱心和责任心”

    史淑苟,曾是一名国企的会计,2002年因一张保单与平安结缘。如今的她,已是中国大陆第三批获得国际CIAM认证的寿险“博士”,也是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新密支公司的资深业务总监,所带团队最多的时候达600人。

    “我是新密平安的第一批代理人,再有几个月,我就从业20年了。”采访中,史淑苟意味深长地说,“这次的暴雨灾情,使新密不少村镇区域交通阻断,有些受灾严重的村子整个被淹。你看那么多志愿者从全国各地前来支援,很多同事包括我自己都很感动,也有所触动,所以我们就应该行动起来。”

    史淑苟告诉记者,做保险就应该有爱心和责任心,“爱心捐赠这个事儿不仅仅是行业责任感、使命感的驱使,作为团队带头人,也应该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每个人哪怕只出一点微薄的力量,对于受灾家庭来说也是一种帮助。”

    星夜驰援14个村镇受灾安置点

    7月24日晚,史淑苟带客户参加完青海的答谢活动返回新密,得知新密各乡镇村庄受灾严重,她当即决定组织团队成员和客户发起捐款,并和在平安做业务主管的儿子一起率先捐助现金16380元。

    “客户王鼎铭1000元、团队主团秦利娟300元、客户于书慧300元……”就这样,截至25日晚,团队 和客户共有一百多人参与了此次爱心捐款,捐款总额近3万元。

    “钱款一到位,我们就抓紧时间采购物资,紧急采购了1300斤挂面、500斤大米、150多箱方便面、近百桶食用油、1000瓶消毒酒精喷雾,还有棉被、毛巾、围巾、洗衣液、花露水,大概30种物资。”据史淑苟讲述,她一边组织安排采购事宜,一边迅速与各乡镇安置点取得联系,随后又记录登记次日能够驱车前往的车辆信息,“团队中也有不少成员在自己家庭受灾的情况下,依然不忘捐赠物资,送出爱心。”

    “7月26日,我们的车辆载着物资开始奔赴灾区,直到28日,前后三天共分了7条线路,去了新密14个受灾点。”史淑苟说,“前往灾区支援、慰问、安抚,为客户提供关怀服务,是作为保险人、平安人的职责所在,也是公司对我们每一位代理人的要求,受灾民众中很可能就有我们的客户,即使他们不是我们的客户,也是我们的同胞和兄弟姐妹。”

    冲在一线 使命必达 特案预赔兑现保险承诺

    ——奋战一线的平安守护者毕强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娜

    他不是交警,但始终在赶赴事故现场的路上;他不是电话接线员,但总有接不完的咨询来电……他总是第一时间到达事故发生地了解客户受灾情况,积极为群众送去慰问并开通快速理赔通道,为灾后救援保障提供支援,他是与出险客户距离最近的人,他就是平安人寿查勘专家毕强。

    “理赔是承诺的兑现 更是温暖的传递”

    本次强降雨中,郑州市区及周边县区都受到严重灾害。灾害发生后,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快速组织成立7·20特大暴雨自然灾害工作组,毕强和其他35位同事成为首批“7·20自然灾害应急小组理赔分组”成员,他主要负责特案预赔案件。

    当晚,专项应急理赔小组就开始积极部署此次灾害相关理赔工作,全组成员持续不断监测报案清单,同时结合新闻报道识别出险人身份,并通过查询95511客服电话搜集报案客户名单,第一时间提供理赔受理及探视慰问服务。

    7月23日,毕强接到第一位特案预赔客户调度派工,需要赶赴巩义米河镇,他当即与客户家属取得联系,在了解情况后迅速驱车前往,但一路上困难重重,高速被封、市区拥堵,由于道路积水多处道路不通。

    “那时候已经晚上9点了,到不了现场怎么办?当时我们想到的是去准备一些物资,大灾面前,理赔是承诺的兑现,也是温暖的传递,对于受灾出险客户,要先做好安抚,在关注对方情绪的基础上尽可能提供服务,兑现承诺。所以我们去买了水果和饮用水,香蕉呀苹果啊,既可以缓解压力,又可以补充营养。”采访中,毕强告诉记者。

    “为了客户,职责所在,虽难必达”

    24日一早,高速终于通了,毕强和同事们辗转到达米河镇,在事故现场进行查勘处理的过程中,他又接到第二位特案预赔客户信息,“巩义北山口镇的,处理完米河的案件我们就直接赶往那边,但在去的路上发现路已经断了,幸好客户家属后来被转移出来了,最后终于见到面了,整个审核过程也很顺利。虽然这种超大额的赔付审核是非常严格的,但25号预配结果就出来了。”

    随后几天,毕强和同事又先后奔赴荥阳、新密,用自己快速的响应与专业的能力,协助多名受灾客户及家属进行特案预赔。

    在采访中,毕强的一句话让记者记忆深刻,“为了客户,职责所在,虽难必达”,这短短十二个字,无不尽显出身为一线查勘员的职责和使命感,展现着保险查勘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灾难面前,保险是一种保障,这种保障的背后,离不开专业救援和查勘服务,而这仅仅是这支救援生力军的一个缩影,也是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全体人员的一个缩影。像毕强这样的平安人有很多,面对困难、危险,为了理赔承诺,为了保险大义,他们义无反顾,以保险力量使命必达。

    董明堂:抗洪支援在一线,成功者决不放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莉

    河南连日暴雨,淇县夺丰水库超警戒水位开始泄洪,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淇县支公司积极参与抗洪救援,帮助维持生命通道的畅通,积极组织部门人员募捐物资和钱款。

    从2013年加入平安,拿到河南淇县的第一张“001”号工牌,至今已深耕保险业15年,现任营业部经理,董明堂肩上的担子愈发沉重,聊起自己的事业,自信荣誉感油然而生。

    保险人的使命

    7月下旬,河南多地接连暴雨,鹤壁市的水位一寸寸不断上涨。

    “作为一名保险代理人,我一直在想一定要为大家再做点事情。”董明堂的老家在良相,也是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因为通信信号中断,他心急如焚一定要赶去现场。

    7月22日,董明堂驱车绕道前往泄洪区,看着昔日熟悉的家乡变成一片汪洋,他再也忍不住眼底氤氲的水汽。那几天是董明堂最难忘的日子,努力投身于志愿救援中,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抱着几岁孩童缓缓下车,他忘不了黑夜中每一个求助的手电筒光点。

    “真正抵达现场后,我被现场的情绪带动感染,虽然洪水受灾严重,但支援的人一直在一线奋斗。”董明堂告诉记者,他跟随着鹤鸣湖救援队来来回回在泄洪区奔波着救援,为不愿意离开生活了几十年的家乡的老人做思想工作,耐心安抚哭闹的孩子,在胸口深的水中抬着病人上船……

    直到7月23日上午,共计救出受灾群众102人,直至大部分乡亲被转移,忙碌了整整一天,董明堂才匆匆赶赴家中,配合救援队将年迈的70多岁的父母接出。

    成功者决不放弃

    在参与暴雨救援后,董明堂在7月24日回到淇县营业部,开始组织部门人员进行捐赠活动,大约募捐5000余元物资和钱款,在7月25日来到当地北阳小学安置点,将物品和钱款捐给了受灾群众。

    董明堂告诉记者,加盟平安,是他做出的最具挑战的决定,更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保险业赋予了董明堂一种使命感,在加盟平安的7个年头里,为每个客户家庭努力撑起一片片温暖港湾,他实现了从平凡到成功精英的跨越,他更希望未来能够秉持初心,永远蓬勃向上。

    “成功者决不放弃,放弃者绝不成功。”这是董明堂的座右铭,也是一直指引他前进的明灯。

    封丘平安人刘俊朋:

    积极践行爱与责任 

    组织捐赠6万元物资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娜

    连日来,新乡卫辉市遭遇特大暴雨,严峻的防汛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平安人的心。近四百位封丘平安内外勤及客户自发捐款,购买了近6万元爱心物资紧急驰援,向同胞伸以援手。

    “请大家伸以援手,我是封丘平安人刘俊朋”

    刘俊朋是封丘平安资深展业处经理,同时也是这次爱心捐款的发起人。

    “前几天,看着电视上不断滚动播放的受灾新闻,真是百感交集。特别是7月20号那天。”采访中,刘俊朋向记者讲述道,“下午5点多,一位郑州的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他在下班路上被困住了,全身湿透。我清楚地听到电话另一边传来了孩子的哭声和周围人慌乱的催促声,接着就频繁地和我朋友保持联系,直到他顺利回家。”

    刘俊朋告诉记者,那一刻,他真切地体会到了危险离我们这么近,“不光我朋友,应该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和应援。”

    随后几天,持续的暴雨导致新乡市多个地区不同程度受灾。7月24日,刘俊朋得知,其抢险救灾的重点集中在卫辉市。说干就干,刘俊朋立即拟定了捐款倡议书发到了工作群里,并率先捐助现金1000元,很快,群里就有了回应。“我捐500,向卫辉的老乡们尽点心意。”“我捐200,物资采购算上我。”

    大爱无疆 积极践行爱与责任

    就在大家纷纷动员、筹款、采购物资的时候,刘俊朋火速与河南省新乡市卫辉顿坊店黄庄村取得了联系,了解了实际需求后,立即自行购买了44条夏凉被和10条冬被,于当天下午驱车前往。

    “一路上看到卫辉市积水很深、灾情严重。到了之后,又见到前来跟我对接的村委会工作人员,看着她在现场慌忙地跟我打着招呼,全身湿漉漉的,深受触动。”刘俊朋当即就把现场的情况反馈给领导和同事们,快速商讨后决定二维码建群,扩大爱心捐赠的力量,把群二维码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让更多客户也参与进来,人多力量大。

    就这样,捐助群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一个群不够,就再建一个,紧接着,一份份爱心纷至沓来,群里的响应也让刘俊朋备受感动。捐赠、收款、统计、采购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着。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终于,7月25日晚上,物资采购、打包、装车完毕后,满载着十余种爱心物资的3辆大卡车3辆中型货车陆续出发了,他们将这份爱心顺利运送到了河南省新乡卫辉市各救援安置点。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做保险本身就是在践行爱与责任,这次为卫辉人民献爱心让我看到了我们平安人的凝聚力,灾难来临之际,封丘平安人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献出爱心,大家都很团结,恰恰彰显了平安人的大爱无疆!”刘俊朋告诉记者。

    平安人寿赵爱兰:

    汇聚微光 始终守候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莉

    7月20日,河南多地突发暴雨,致使郑州及其周边多地发生汛情,平安人寿郑州七区赵爱兰部在经理的倡议下及时组建爱心志愿者小组,向灾区捐赠救援物资,持续传递温暖力量。

    奋战一线,逆流而上

    “拼尽全力,带去守护。”这是平安人奔赴救援一线时不曾动摇的信念。

    “部门许多伙伴想做志愿者贡献自己的力量,得知医疗、食品物资也特别紧缺想略尽绵薄之力。”赵爱兰告诉记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部门伙伴唐雅利给她打了电话,提议部门一起去做善事,赵爱兰二话没说立即召集主管线上开了紧急会议,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部门主管邱东辉、宋雪荣、历玲积极响应,由邱东辉起草倡议书在部门发起了支援抗洪救灾的倡议。

    风雨面前一起扛!

    赵爱兰号召大家在部门群进行接龙捐款,团队伙伴积极响应,要为受灾群众献出一份爱心。部门先捐一万元,接着千元、百元……接龙短短几十分钟,共筹集善款16500元。部门组建了爱心群,捐款的伙伴全部进群随时听从召唤。

    哪里有需要,就逆行而上。本次活动部门涌现出了一批热心人士,如姜海美、薛煜冰等,由临时组成的志愿者分成两个小组分头去采购桶装水、挂面、面包、被子、板凳等物资,紧接着又马不停蹄地前往各受灾严重地区捐献救援物资。

    一双双灌满泥水的鞋子,一件件浸湿的裤子,伙伴们心是踏实的,齐心协力将群众急需的物品送到荥阳崔庙镇、新密王宗店和汜水镇,身体力行的爱心支援,让受灾群众备受感动,纷纷送来感谢信。

    与风险赛跑

    意气风发不在一时,持续奋斗才是英雄。

    “始终秉持公司共好文化,大家有潜力、有朝气、学习能力强。”这是赵爱兰对伙伴们的中肯评价,作为一支学习型队伍,郑州七区赵爱兰部目前在职人力51人,在业务上始终秉持着标准化、知识化、专业化素养,全心全意为客户支持服务保障工作。

    自2000年加入平安大家庭,深耕保险业21年,赵爱兰对保险事业倾尽全力,一个“爱”字,是赵爱兰对客户的坚守,点燃内心深处的星星之火。踏入保险经理人的赛道,学会与风险赛跑,经历了疫情、洪灾,赵爱兰肩上多了沉甸甸的责任。

    “汇聚微光,始终守候。”未来,赵爱兰也希望自己怀着这一份美好,继续结合平安的专业优势与背景,带领团队用心守护千家万户。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