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戎装换警服 初心不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4 07:00: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雷刚

    通讯员 张润东

    昔日,他一身戎装守国防;今朝,他赤胆忠心守平安。

    韩承洋,在驻马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任辅警大队长。在援郑抗洪抢险中,他主动报名参与,帮助求助群众60多起,排查安全隐患塌陷区域16处,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今年29岁的韩承洋, 2009年参军入伍在武警广东省总队河源支队机动中队服役。服役期间参加过广州亚运会安保执勤、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安保执勤,参加过河源市抗洪抢险救灾、山火救援等各项活动,连续两年优秀士兵,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广州亚运执勤标兵,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先进个人等荣誉,退伍后被特招东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为东莞市公安局特警预备队员参加东莞市抗洪抢险等各项任务,获得东莞市见义勇为等荣誉。在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工作后,时刻不忘家乡和年事已高的父母,于2016年回到家乡加入驻马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特警队员。

    在特警支队工作期间,积极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配合支队领导完成支队辅警队员的管理日常勤务工作和训练工作,在2019年获得驻马店市公安局70周年庆安保维稳先进个人,2020年初积极参加特警支队抗疫突击队,在抗疫期间得到支队领导的认可和肯定。

    在这次援郑通知下发后,韩承洋同志主动报名参加这次抗洪抢险任务,作为家中独子顶梁柱的他,在援郑之前父亲刚做过心梗手术,而他本人也刚做过碎石手术,家中还有两个小孩留给母亲照顾,但韩承洋同志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次支援郑州防汛救灾工作中,在援郑工作中,每日执勤时间长达16个小时还能保持良好的精神和饱满的状态,有效帮助求助群众60多起,排查安全隐患塌陷区域16处,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从一名武警战士转变成公安队伍的一员,变的是名称,不变的是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从橄榄绿变成藏青蓝,变的是衣服的颜色,不变的是那份初心,充分彰显了一名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的情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