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新街花溪小学师德师风先进人物系列报导——苏晓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4 16:44: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段文/图文

  引言: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在喜迎建党百年之时,花溪小学涌现出很多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境界和道德风范影响和培养学生的最美教师、文明教师、道德模范,他们用行动和爱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赞誉。

  用艺术点亮生活,用音乐启智润心,为美育教学倾力奉献,为美好教育续写华章。她就是创新街花溪小学青年音乐教师苏晓萌。

  苏晓萌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学校的音乐教学工作。立志用音乐点亮梦想的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美好教育的育人事业。她用青春记录孩子们的足迹,用奋斗见证孩子们的成长,用爱心点亮孩子们的童年。作为创新街花溪小学的一员,苏晓萌老师对教育事业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她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将音乐和舞蹈融入孩子们的心灵深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音乐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在教学工作中,她潜心钻研教学,积极参与教研,认真做好备课,及时课后反思,转变教育理念,敢于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手段,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状态。她常常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经验,积极参加每周的教研活动,取长补短。积极参加教师基本功大赛,努力做好听评课,打造精品课堂,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保持崇高的敬业精神。

  教学之余,苏晓萌老师根据学校情况、学生需求创办舞蹈社团,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们的艺术涵养。克服场地、设备短缺的不足,攻坚克难,把这些从没有上过舞台的孩子们带上了专业的舞蹈比赛,带到了中心校、管城区、郑州市的大舞台。寒来暑往,始终如一。这些年,郑州市美育活动二等奖、管城区艺术节一等奖是对她默默付出最好的肯定。

  作为党员,苏晓萌老师保持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对学校的工作每件都认真去做,追求卓越。工作以来,先后被评为管城区文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辅导教师。创作微课获得郑州市二等奖、所著课题获得郑州市二等奖、辅导学生美育活动获得郑州市二等奖、辅导学生舞蹈比赛获得管城区一等奖、优质课获得管城区一等奖。

  燃烧自己的青春和年华,捧出自己的知识和学问,奉献自己的爱心和赤诚,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将全身心投入,继续用艺术点亮生活,用音乐启智润心,在美好教育的沃土辛勤耕耘,用奋斗点亮无悔青春,为花溪美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