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义马市公安局刑警:刑侦尖兵是这样“百炼成钢”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4 01:24: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宇 

    通讯员 张瑜 张权

    今年,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义马市公安局刑警张超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三门峡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此前三年间,张超共参与办理涉黑案件3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30余人,核查涉黑涉恶线索70余条,抓获盗窃、诈骗等案件嫌疑人100余人。此外,在2021年“亮剑一号”打防犯罪专项行动中,由张超主抓破获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

    这样一位刑侦尖兵是如何“百炼成钢”的?

    2015年张超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派出所、刑侦大队工作。凭借着出色的业务素质,2018年他被三门峡市公安局涉黑专案组抽调,参与为期数月的全封闭、无假期的专案工作。当时同为警察的妻子刘琳已怀有3个月的身孕,张超怀着对妻子的愧疚毅然投入到专案工作中。为期一个月的攻坚讯问,他每天都“泡”在看守所,导致腰病复发,坐立难安,仍然咬紧牙关坚持与同事并肩作战,成功打掉该起涉案人数较多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

    扫黑除恶转入了常态化后,张超又投入到日渐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今年年初,义马市发生一起“投资理财”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较大。张超勇挑重担,废寝忘食、加班加点投入案件研判工作,不断与反诈、网监民警碰头沟通,迅速锁定多名犯罪嫌疑人,又随即赶赴北京、重庆、西安等地成功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2月,张超值班当天连续接到3起摩托车被盗警情。张超迅速投入侦查,争分夺秒地工作,最终在三门峡市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群众追回被盗摩托车5辆,当失主们送来锦旗拉着张超的手表示感谢那一刻,张超再次感到了刑警的荣光与坚持。

    “有的时候,案件侦破了,赃款追回了,听到报案人一句诚挚的感谢、一句辛苦了,就觉得任何付出、劳累都值了。”张超坦言。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正是凭借着这股信念,他把每一起民生小案当做大案侦破,破小案减大案,除小患防大乱、积小安为大安,用实际行动见证了一名优秀刑警的英雄本色,用辛勤汗水谱写了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刑侦尖兵就是这样“百炼成钢”。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