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风雨突袭五乡镇 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昼夜抢修保供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4 01:24: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徐升  边海涛

    7月8日17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强对流天气席卷建安区桂村乡、艾庄乡、河街乡、苏桥镇、灵井镇等五个乡镇,直接导致12条10千伏线路、211个专用变、572个低压台区、39707户村民因灾停电。

    灾情就是命令,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总经理胡奉东、党委书记李绍东等公司领导第一时间赶到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了解受灾情况,并到抢修一线指导。

    在艾庄乡杜宋村,有一棵大树因强风倒在了村民杨梅荣老人家的门楼上。为了及时抢修受损线路,需要对倒在老人家门楼上的树进行处理。当总经理胡奉东走过去,向老人说明情况时,89岁的杨梅荣老人拉着胡总的手说:“党领导得好,国家的政策好,你们电业局的人好,我们全家支持你们尽快把树清理了,好让大家伙儿早点儿用上电。”

    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总经理胡奉东在抢修现场要求大家,一是要加强安全管控,确保抢修人员和设备安全;二是要耐心向群众解释,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是要加快抢修力度,确保早日恢复供电。

    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绍东到抢修现场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要求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叮嘱大家,天气炎热,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加快抢修进度,尽早恢复供电,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营销部还组织张潘供电所、尚集供电所、椹涧供电所到桂村乡和艾庄乡进行支援。

    据统计,由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各部门、供电所和隆源建安分公司抽调的170余人,组成16个抢修队,携带21辆各类作业车投入到抢修中。组织调度中心密切关注电网运行状况,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检修、运行等部门加强对变电设备和输变电线路的巡视力度,客服中心也增加了值班人员,确保服务电话第一时间接通,积极应对恶劣天气造成的话务高峰。

    截至7月9日12时,近3万用户已恢复供电。其他未恢复供电的线路和台区正在有序抢修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