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建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30 07:11: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时序相推,草木蔓发。时值建党百年,回望觉醒年代。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建设银行自成立起,就与国家经济社会和金融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过去的一年,信阳建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新金融行动统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信阳建行人以使命感和行动力,共同铸就了大战大考中的大行担当。□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章继军 通讯员 莫亚赟 周德志/文图

    追忆红色征程

    奋斗百年,人民至上;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信阳建行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总体目标和学习内容,细化工作安排,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详细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行员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新金融行动。

    做实学习举措,提升学习时效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显时效:开通线上培训课堂,制订在线学习方案,设置党史专题在线教育课程,达到全行培训全覆盖;开展线上答题活动,为巩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答题“周周赛”“月月赛”,得到全行的积极参与。

    创新宣传形式,在全行迅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讲好专题党课,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史的体会,联系工作实践带头宣讲,教育引导员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讲好党史故事,通过“党课开讲啦”等各类课堂,积极走进基层、走近客户、走进扶贫村、走进劳动者港湾,讲述有信阳特色、建行特色的党史故事,深刻认识和感受在党的领导下金融行业和建设银行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好榜样故事,常态化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向典型学习、看齐,引导员工保持建功立业、干事创业的斗志。

    信阳建行组织广大员工学党史、知行史,教育引导员工深刻认识和感受在党的领导下金融行业和建行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服务国家建设、服务社会民生的初心使命,以“三个能力”建设为根本遵循,纵深推进新金融探索实践,在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发展史上,书写出建行的崭新篇章。

    赓续红色基因

    一部建设银行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下的中国金融发展史。

    作为共和国建设的金融主力军,建设银行在1954年新中国大规模经济建设高潮的序幕中应运而生。本着金融报国的责任情怀,建设银行始终坚守“国家利益至上,服务建设为本”的初心使命,在服务于“一五”至“十四五”的共和国经济建设之中,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兴行强国之路。一个个重大的事件、一个个难忘的瞬间,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诠释着一代代建行人的责任与担当、开拓与创新、拼搏与奉献,展现了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金融事业蓬勃发展,从计划走向市场,从淬炼走向闪耀,从平凡走向不凡的奋斗历程。

    服务革命老区主动有为。让利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底,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83亿元;积极响应“减税让费”,新投放对公非贴贷款利率4.44%。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营销储备重点项目累计授信67.45亿元。金融支持脱贫攻坚,金融扶贫贷款3.5亿元,为光山县郑湾村180亩蔬菜大棚改造扶贫项目提供资金支持30万元,使全市人民真切感受到建行金融活水的红利。

    据介绍,信阳建行通过金融科技赋能,将数据作为资产经营,充分发挥科技和数据优势,对企业进行立体式全息画像,针对传统小微企业贷款依靠人工审批,信息不对称、申请资料多、审批效率低等痛点,在大数据精准画像的基础上,加快技术革新,推进标准化、线上化作业,自动化审批,在信息完整的情况下,实现了秒申秒批秒贷,在同业中率先创新推出面向小微企业的一站式移动金融服务平台——“惠懂你”。

    据信阳建行相关人员介绍,“惠懂你”通过深化运用金融科技,倾力打造易于普罗大众掌握和使用的“手指尖的银行”,支持线上贷款测额、预约开户、客户识别、在线授权,以及贷款申请、签约、支用、还款等功能在移动端的快捷办理,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让普惠金融服务很便捷地呈现在企业主手中,有效满足普惠型融资时间急、频次高的需求。

    服务信阳发展

    目前,信阳建行已构建小微快贷、裕农快贷、交易快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等数据化、线上化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多元化产品供给,有效连接供需两端,做到信贷资金精准滴灌和穿透落地,引导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截至2020年,建行河南省分行已通过“小微快贷”等新模式业务,为3448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超13亿元。

    后续,除了对小微企业提供金融资源,信阳建行将继续立足新金融科技、普惠、共享属性,紧跟国家战略部署,聚焦社会痛点难点,抱公益之心,行利他之事,进一步赋能社会,探索构建满足中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模式和生态,以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实体经济,在服务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新金融的蓬勃生态中,信阳建行找准了自己的定位:长租新风尚中,我们满怀热情建设“建融家园”,把新的租赁方式和幸福生活带给了更多人;脱贫攻坚的热土上,我们挥洒汗水、写就答卷;乡村振兴的蓝图里,我们挥毫泼墨,描绘绿水青山美丽画卷。星星点点燎原之火,正在缓缓展开的历史长卷上绚丽燃放。

    新时代为金融服务打开无限想象空间,信阳建行人不但要不忘初心、更应当牢记使命,带着荣光与责任踏上前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真正坚定前进信心、担起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同行者。在时代大潮中立定脚跟、扎根基层,钻坚仰高、事不避难,投身服务社会的美好事业,立定不以山海为远的志向,躬耕力行、助推金融活水浇灌经济民生,以拳拳寸心和累累硕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