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元评价促成长  凝心聚力谋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9 10:48: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蕊/图文

  绿树阴浓夏日长,百般红紫斗芬芳。迎着和煦的微风,6月8日下午,侯寨中心小学为学生呈现了一场“快乐星球嘉年华”游园式综合性评价活动暨校本课程展示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二七区教学研究室主任石明晶、侯寨中心校校长刘海军、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李瑞苹。

  在侯寨中心小学执行校长李娟的陪同下,领导们首先走进校本课程成果展,3D打印、创想世界、实验箱、陶艺手工坊、Super粘土、快乐烘焙、兰亭书法……每一个课程的现场都热闹非凡。一件件陶泥作品,一张张亲手制作的画纸,记录着孩子们成长的印记;创意手工串珠、Super粘土,逼真的花朵、精美的钥匙链在一双双巧手下栩栩如生……参观的领导老师们对学校校本课程理念和课程建设赞不绝口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快乐星球嘉年华”一年级游园式综合性评价活动吸引了大家的驻足,此次评价分为“遨游海王星”“逃离天王星“和木星交朋友”“闪亮金星”“揭秘土星”“探索火星”“逛逛水星”六个环节,分别对应语文、数学、科学、道法、体育、音乐、美术七大学科内容。在学校的精心策划下,通过一项项妙趣横生的体验,孩子们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快乐、自主、自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学习能力的测评,充分展示了在口语交际、购物、认识图形、认识植物、添画、身体灵活性、音乐表现力等方面的学科素养,同时在活动中也科普了各个星球的知识。

  随后领导们又来到“童真云上”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听各班小小讲解员介绍他们如何播种、浇水、拔草、驱鸟以及各班的基地里种植的花生、玉米、生菜、西红柿、茄子等本地常见农作物的生长情况。二七区教研室主任石明晶就此次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学校的劳动实践基地以生态种植课程为重要抓手,依据顶层设计、统一规划、科学梯度、项目式研究系统地开展活动。

  侯寨中心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童心向美 成长向真”为发展目标,进一步深挖校本课程资源,拓宽学生学习空间,多元评价促发展,培养健康乐学、责任求索、具有民族情怀和世界眼光的童真学子。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