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工行洛阳偃师支行:“爱心绿豆汤”为高考学子送清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9 00:19: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宇 

    通讯员 尤震宇/文图

    十年磨一剑,今朝展锋芒!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7日,工行洛阳偃师支行开展“助力高考”活动,在偃师第二实验中学考点外设立“工商银行偃师支行高考服务站”,免费为考生和陪考家长提供绿豆汤、纸巾、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为配合疫情防控,该支行还专门准备了免洗手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

    考场内,莘莘学子奋笔疾书,考场外,该支行志愿者忙得热火朝天。大家精心搭建遮阳棚、挂横幅,并于凌晨4点起床配合食堂师傅特意熬了一锅“爱心绿豆汤”,献上一份来自工行的关爱。

    “孩子昨晚也不知道睡没睡好?”等在学校门外的一位考生妈妈焦虑地说,看到此景,新入行的青年员工李元杰主动上前与她进行沟通交流,耐心、专业地解答了考生家长对孩子上大学后的学费划扣、生活费转账及学生安全理财等问题,一方面缓解了家长紧张情绪,另一方面适时推荐手机银行、理财产品等业务,并利用年轻员工的优势,现身说法,与其分享交流自己从学生到职业人,从学校到社会的经历。这位妈妈欣慰地说:“跟你说说话,分散注意力,放松多了!

    据统计,该支行当日共发放矿泉水100余瓶,防疫口罩53个,风油精32瓶,“爱心绿豆汤”一大锅。同时,为学生家长及工作人员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鉴别非法集资、识别假币、预防金融诈骗的方法,普及利率市场化和存款保险制度等金融政策,并详细介绍了工行特色银行卡、手机银行等金融产品,不仅赢得了考生及其家长的一致赞誉,也为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历年来,“高考服务站”是该支行公益活动坚持的特色服务项目。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拉近与市民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市民对工行服务和产品的认识、认同和认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