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安县委巡察办:人民群众最烦心的问题就是巡察重点推动解决的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9 00:18: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安县委巡察办注重把巡察为民、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强作风,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巡察工作的发力点。通过整改通知书和反馈意见的综合运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经发现便紧盯不放,确保整改到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第20轮巡察和房地产领域、教育系统专项巡察中,已推动办理民生实事近20件,追缴资金6100余万元,惠及群众、师生3300多人,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超飞 通讯员 许燕舞

    感谢巡察组

    我终于名正言顺办理了退休

    “感谢巡察组,我今天终于能够名正言顺地退休了!”办理完退休手续的老郭握着新安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郝奎的手激动地说道。这仅仅是新安县委巡察组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的一个缩影,也是县委巡察机构为民办实事工作成果的延伸。

    今年3月,新安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对新安县社保中心进行巡察过程中,接到了来自泰安爆破有限公司29名退休企业职工的联名信访件,反映“退休难”问题。巡察组深入了解后,发现此事牵涉单位较多,并且很多涉及历史遗留问题,单凭社保中心一家难以有效推动。随即召集泰安爆破有限公司、社保中心、科工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就此事进行会商研判,寻求解决途径。

    最终在巡察组的推动下,社保中心、科工局等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对泰安爆破有限公司经济状况进行认定,确定以该公司当前经济状况,可以参照有关规定办理公司职工退休手续。至此,老郭等29名到龄退休人员终于免去了收滞纳金的后顾之忧。目前,这些人员养老保险手续已经得到顺利办理。

    巡察的目的就是

    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问题

    “县委巡察组yyds!我们呼吸权get√”。新安县第三巡察组组员李梦洋看着下发调查问卷上孩子们稚气的话语,不由得笑出声来。5月1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外国语中学,正式启动对县直初中的专项巡察。刚一进驻,学校门前刺鼻的气味就让巡察组长韩向鹏皱起了眉头:“这下水道的臭味怎么回事,多长时间了?”

    “出现问题这么久都没去管,孩子们迎着异味来上学,心情怎么会好呢?你们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一向雷厉风行的韩向鹏严肃地对外国语中学校长郭清平说道,并向学校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与市政部门再度协商,一周内将此问题彻底解决。

    随后学校召集相关部门一起研究解决方案,破解工程难题,并安排专人进驻工地,督促施工进度,经过5天紧张施工,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清新的空气,又回到了学校的林荫路上。

    与此同时,今年5月底,新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实地走访青要山镇初级中学时,发现学生宿舍未安装窗帘,不利于保护学生个人隐私,随即对学校下达整改要求,学校第一时间定制50个窗帘并安装到位,获得了学生的认可与肯定。随后,巡察组在北冶、石井等镇走访时,针对类似问题均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推动了相关问题的从速解决。

    “巡察不仅要发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利剑作用,还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纽带作用。人民群众最烦心什么问题,巡察就推动解决什么问题。通过推动解决大家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新安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如豪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